竞技风暴

南钢赢球仍挨骂 球员失常胡卫东怒关全队“禁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胡卫东还清楚地记得,此前江苏南钢第一次也是惟一的一次在客场击败北京首钢的比赛。那还是CBA联赛创办之初,南钢队的胜利令江苏球迷敲锣打鼓地迎接英雄的凯旋。可是今天不同,南钢同曦队虽然以7分的优势在事隔多年之后再次笑傲京城,球员们却劈头盖脸挨了一顿臭骂。

  “这样的表现,你们以后还怎么打硬仗”

  “这场球回去自我总结吧。”赛后一回到休息室,领队陈忠就给球员们一个下马威,“这样的表现,你们以后还怎么打硬仗,还怎么能打好球?!”一旁,老胡、徐强、李长山同样绷着脸,而球员们则噤若寒蝉,一言不发。“打球要按规律来,看看你们,不该投的乱投、不该传的乱传,根本不按规律来。”陈忠生气地说,“请大家把所有精力都放到比赛中。以后我们还有更艰难的比赛要打,这样下去怎么行?”

  最后一节打了近7分钟,同曦队才得了2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西蒙和胡雪峰甚至有两次在篮下无人防守下的上篮都鬼使神差般地偏出。“今天球虽然赢了,但是打得不好。”执行教练徐强说,“尤其是投篮命中率太低。”整场比赛,同曦队中投命中率只有32%,三分球26.9%,82分的得分创了本赛季的新低。

  “好像别人溃不成军,你们要上去抓俘虏了”

  其实,中场休息的时候,球员们就已经接受过一次再教育,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吸取教训。

  “你们以为人家放弃了,人家没有(放弃)。”那一次的“主讲者”是执行教练徐强,“好像别人溃不成军,你们要上去抓俘虏了,哪有这么便宜的事。人家拼得那么凶,你们不拼怎么能打得好。”

  上半场,同曦队仅仅依靠张成的压哨三分才以4439领先5分,第二节只拿了18分。更要命的是,唐正东的“下午比赛综合征”又发作了。他半场只得到2分,却吃到了3次犯规,全场17投只有4中,命中率严重失常。对于小唐下午比赛时的疲软,老胡也十分无奈,“你不把这个习惯改过来,以后怎么能更进一步?”接着,他又根据上半时小唐在场上的一些不必要的犯规做出了布置。

  “一定要拼起来。防住焦健这个点,有机会尽量给内线球。”徐强依然反复叮咛着。焦健上半场得了19分,全场拿下29分。“晚上谁也不准出门,谁也不要找我请假”

  其实,北京首钢今天也就只能指望焦健这一个点了,张云松发烧,陈磊受伤,首钢队的攻击火力锐减,但从另外一个方面看,这也导致了同曦球员的放松。

  赛前,徐强介绍了首钢队的4个主要攻击点,其中就包括张云松的三分和陈磊的突破。可是比赛一开始,球队才知道,张云松和陈磊今天都上不了场,在完成了一个2410的完美开局之后,球员紧绷的神经立刻就松了下来。

  “要学会打客场,要全力投入到比赛中,不要考虑其他东西。”主帅胡卫东赛前布置说。可是,心态的变化却导致了球员动作的变形,影响了场上的节奏。“我们今天打得不好,全队都不好。”比赛中6犯离场的仇素兵说。

  比分一直被对手死死咬住,同曦队得不到一点喘息之机。5名先发中有4人出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其中胡雪峰更是打满了全部48分钟,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从来没有过的。“今天晚上谁也不准出门,谁也不要找我请假。”最后,老胡抛下了这么一句话。特派记者吴旭渤(晨报北京19日电)

  南钢7分小胜首钢

  晨报北京19日电(特派记者吴旭渤)没有张云松和陈磊的北京首钢队竟然让14连胜的南钢同曦队紧张了整整48分钟。不过,南钢同曦最终还是以8275击败对手,取得了15连胜。

  张云松大病初愈,陈磊在昨天的训练中受伤,北京首钢今天失去了两名先发大将。比赛一开始,主队更是被对手打了一个2410,眼看大势已去。但是,首钢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进攻核心焦健的率领下,他们利用积极的拼抢打乱了同曦队的节奏。第四节开场后风云突变,首钢队打出了一个90的小高潮。而同曦队集体迷失了方向,7分钟时间里只得2分,被对手追成6670。关键时刻,本节才上场的胡卫东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他2罚2中,接着张成又准确命中三分球,同曦队总算渡过了难关。

  全场比赛,雷恩独得30分,并贡献了10个篮板和4次抢断,胡雪峰得到12分7个篮板7次助攻和6次抢断,张成15分,唐正东11分13个篮板。首钢队焦健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

  累了

  “真的很累。”赛后,张成躺在床上说,“疲劳反应明显了。”

  疲劳反应明显,这并不是张成一个人的事儿,按照队医王鸿的说法,“比赛已经打了一个月时间,队员们的疲劳期到了。”

  今年联赛赛程紧,到今天为止,大部分CBA球队都在35天时间里打了15场球,“要是在往年,我们胜了15场,而且将所有球队都赢了一遍,下面就等着挑对手了。”张成摇头说,“可是现在,常规赛还不到一半呢,真要好好调整才行。”

  周六到达北京驻地后,所有球员都赶紧上床睡觉,“一个个又累又困的,没人想动,这都是疲劳期的反应。”王鸿说,“不光是营养要跟上,训练安排更重要。”

  客场赢了北京首钢,同曦队球员反而被关了“宵禁”,其实这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正好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好好休息一下。老胡、张成和胡雪峰被新浪拖去“聊天”,而其他球员则躺在床上对山东与新疆队的比赛评头论足。

  “累吧?”记者问小将仇素兵,他使劲地点了点头,“以前从来没有打过这么长时间。”仇素兵被撞伤的膝盖上还敷着冰袋。特派记者吴旭渤(晨报北京19日电)

  同曦技术统计

  <中投命中率只有32%;

  <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9%;

  <82分的得分创了本赛季新低;

  <最后一节打了近7分钟才得了2分;

  <唐正东全场17投只有4中,仅得11分;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