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的宋氏王朝要成绝唱? 世锦赛后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0 中国体育报

  《宋氏王朝》在本赛季一亮相便深入人心,在前三站花样滑冰世界杯分站赛均摘得桂冠。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花样滑世界杯总决赛中,《宋》再经申雪/赵宏博的完美演绎,获得136.02的高分。但此前有传闻,《宋氏王朝》可能无缘2006年冬奥会。我国双人滑教练姚滨介绍说,目前换不换曲目尚未确定,但《宋氏王朝》最大的不足是在音乐的高潮部分不够宏大,表现力度不足,和此前的《图兰朵》、《木兰》相比,差距不小。如果能有更好的选择,也许会弃用。

  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则说,是否更换曲目,中心和教练组一直都在商讨,关键在于《宋氏王朝》在本赛季末世锦赛上的表现,“如果没有拿到金牌,曲目肯定要换,如果到时候《宋》表现成功,还是有希望出现在都灵冬奥会上的。”

  作为世界顶级花样滑冰组合,申雪/赵宏博此前曾选用过《图兰朵》、《胡桃夹子》等经典名曲,尤其是《图兰朵》,称得上是申雪/赵宏博的经典之作,两人凭借这首曲目三夺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冠军。与这首曲目相比,《宋》则显得多少有些先天不足。姚滨说,“冬奥会上,大家都将拿出自己的最好音乐和技术去竞争金牌,没有最佳的状态是不行的。”

  由于之前的音乐选择全是经典名曲,那么新曲目的选择起点就非常高,必须有所超过,难度较大,因此目前尚没有定论。但有一点值得肯定,这首曲目仍然会与中国民族特色密切相关。从《图兰朵》、《木兰》,到《宋氏王朝》,姚滨教练选择音乐的一贯宗旨就是力图找到东西方文化的结合点,故事是纯粹的中国历史故事,音乐中也会包含民族乐器,但同时也是国外音乐人创作的,西方人能够理解的中国民族化的东西。

  针对改曲目一事,赵宏博表示还不知情,“现在我们正在对《宋》做细致的改进,如果在冬奥会之前整套动作还是不尽如人意的话,可能会有一些调整。”赵宏博说,“不过如果动作能够达到要求的话,《宋氏王朝》也有可能会出现在冬奥会赛场上,不过本赛季世锦赛之前肯定是不会动的。”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