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圣诞老人”争讨父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和意大利一些离异的父亲18日扮成“圣诞老人”举行示威,争取更多探视儿女的权利。

  英国首都伦敦街头当天就有30名身穿红袍、粘着白胡子的“圣诞老人”。和以往不同,这些“圣诞老人”没有给人们分发糖果、礼物,而是宣称:“我们要让父亲们重返圣诞节。”这是“为父亲们讨还公道”组织提出的口号。

  这一组织的发言人加里·伯奇说,英国境内“有200万至500万儿童在圣诞节那天无法与父亲相聚”。

  大批警察密切监视,以防万一。警方还在议会大厦、白金汉宫和首相官邸附近部署警力,防范过激行为。不过,这些父权主义者的示威活动平静结束。

  这只是“为父亲们讨还公道”组织策划的一系列抗议活动之一。5月,该组织两名成员在旁听议会下院辩论时向首相布莱尔投掷玉米粉。9月11日,一名成员扮成蜘蛛侠爬上了位于泰晤士河畔、137米高的“伦敦眼”摩天轮。9月13日,一名成员扮成蝙蝠侠爬上白金汉宫的一个阳台。一名成员11月23日又把自己铐在了白金汉宫正门上方的灯柱上。

  无独有偶,意大利名为“父亲军”组织的父权请愿者们18日也举行抗议,要求给予离异或与妻子分居的父亲更多探视子女权。

  图:

  12月18日,一名英国父权组织成员扮成圣诞老人,带着孩子一起在英国首都伦敦参加游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