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榜首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3 南方都市报

  榜首闷战

  尤文图斯0比0AC米兰

  巴萨1比1瓦伦西亚

  尤文VS米兰和巴萨VS瓦伦西亚——这是昨天全世界最为关注的两场比赛,尽管场面火爆激烈,但这两场榜首大战均以沉闷的平局收场。尤文图斯以幸运的防守堵住了AC米兰的轰炸。取得1分和保持榜首位置,卡佩罗心满意足。在另外一场西甲的榜首大战中,巴萨靠一个拙劣的假摔获得平局。

  巴萨1比1瓦伦西亚

  巴萨挨了一记耳光

  本报讯这个赛季,诺坎普一直是最骄傲的体育场,昨天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之前,巴萨在这里得了联赛全胜的成绩。昨天的诺坎普坐了82000位观众,这样的上座率仅次于巴萨与皇马和AC米兰那两场超级对抗,面对强大的银河战舰和红黑军团,巴萨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然而,面对瓦伦西亚,巴萨各方面的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阿斯报》评论员胡安·克鲁斯说,“瓦伦西亚在客场扇了巴萨一记响亮的耳光,1比1,巴萨没有输掉比赛,却输掉了其他很多东西。”

  在比赛开始之前,两队为前巴萨球星安德列乌·波斯奇进行默哀,默哀之后,双方球员非常友好地拥抱致意,这个时候,没人能想到这场比赛会那般火爆。上半场,巴萨占据绝对优势,在控球时间上,他们也以难以置信的70%领先,卡尼萨雷斯的球门受到了威胁。下半场,巴萨逐渐开始急躁,并且为此付出了代价,菲奥雷利用哈维的失误让蝙蝠军团取得领先。

  巴萨全线压上,把后防的空当暴露在蝙蝠的眼中,第74分钟,被欧足联在欧洲比赛中禁赛7场的安古洛迫使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在禁区外手球犯规,主裁判莱拉在征求了边裁的意见之后,直接把巴尔德斯罚下。这个判罚也有一些争议,巴尔德斯说:“当时我是无意手球,黄牌我接受,红牌,不!”

  也许是裁判认为这样的判罚过于苛刻,5分钟之后,他对巴萨进行了补偿:小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安古洛贴身防守,小罗立刻倒地,莱拉把手指向点球点。几乎所有的媒体在第二天都在说这个球,而且包括巴塞罗那媒体在内,所有人都说,这是小罗和裁判共同发明的点球。不过《世界体育报》的观点也不是没有道理,虽然这确实是一个假摔,但裁判至少漏判了两个瓦伦西亚在禁区内的犯规。

  小罗将点球打进,他将带着这个不光彩的进球前往国际足联,据说他已经被内定为世界足球先生。在这场比赛中,小罗的不光彩行为还不止这些,他曾经肘击托雷斯,也曾经和马切纳发生争执,而他的假摔也引发了两队球员的冲突,在这场重要的比赛面前,那个阳光般灿烂的小罗消失了、那支华丽如锦缎的巴萨也消失了。

  拉涅利说:“我不认为裁判有什么不对,在这样大的压力下,他们都表现得很好,能在诺坎普得到一分,这已经证明了我们恢复得不错。”在给了对手一记耳光之后,意大利人有理由如此大度。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皇马客场3比2险胜桑坦德,欧文和劳尔的入球两度将比分扳平,齐达内伤停补时的关键进球帮助皇马取胜。列万特主场1比1战平阿尔巴塞特。 (维佳)

  尤文图斯0比0AC米兰

  米兰昂首离开阿尔卑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16轮开始第2场角逐,尤文图斯在圣诞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0比0战平AC米兰,重现了去年冠军杯决赛的防守闷战。但比分上的表现不足以说明问题,客场作战的AC米兰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而尤文图斯则显得不在状态,全场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要不是米兰中场皮尔洛在最后时刻错过锁定胜局的黄金机会,尤文将很难保住积分榜上的4分优势。

  阿尔卑球场本赛季首次满座,教练席上,卡佩罗与安切洛蒂面对各自老东家,在场上,近两届“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与舍甫琴科的对决以舍甫琴科胜出告终——尽管没有进球,但乌克兰人不仅在上半场17分钟一脚远射击中尤文图斯队大门立柱,还在终场前一记妙传,差点令尤文图斯主场蒙羞,只是接球的皮尔洛射门偏出,尤文图斯才侥幸获得平局;相比之下,内德维德在加图索的贴身逼抢下毫无建树,尤文图斯在整个上半场几乎没有有效的射门,皮耶罗更是几乎连拿球的机会都没有。虽然卡佩罗在下半场用萨拉耶塔换下皮耶罗,但他们的进攻依然死气沉沉,只能通过几次远射试试运气。

  每每打成平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都会表示满意,但这次的满意却绝对是发自内心的,“对于今天球队的表现,我感到很满意,”安切洛蒂说,“我们打得不错,毕竟一场平局总比失败要好,我们在场上良好的站位和控球,使得我们在比赛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很高兴能够看到AC米兰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对于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因为在阿尔卑球场做到这一切并不容易。”卡佩罗则坦诚地表示了幸运,“我们此战不是一两位球员表现不佳,而是全队都不在状态,幸好我们现在有一段喘息时间,可以重新振作起来。”

  相比于主教练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的发言更加直接,加图索在赛后对着话筒直接表示,“我们强于尤文图斯”,克雷斯波与加图索观点一致:“我们今天打得相当不错,但平局就是平局,我们唯一的收获就是知道了我们的实力更加强大,我们应该获胜,不过我们依然可以高昂着头离开阿尔卑球场,尤文图斯今天从未给我们造成任何威胁。”

  在稍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墨西拿主场迎战本赛季未尝胜绩的亚特兰大,在主队取得领先后,比赛因暴雨被迫中止。(小新)

  图:

  面对尤文的死守,“金球”舍甫琴科(左)也只能徒呼奈何。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