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这一天的派对属于托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53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标题关键字首页体育周报国际足球【意大利】这一天的派对属于托蒂(2004-12-2008:52:02)场边的球童都穿上了托蒂的球衣,他们早就准备好了这一时刻。

  罗马王子是谁?相信每一个球迷都能说出“托蒂”这个名字。那么罗马国王呢?也许大部分球迷都会摸不着头脑了,因为从来就没有人提出过这个说法。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意甲 第16轮中,罗马王子终于可以正式登基了,他在与帕尔玛的比赛中贡献了两粒入球和两次助攻,不仅帮助球队5比1大胜帕尔玛,自己也打破了由罗马传奇球星普鲁佐保持的进球纪录。

  第14轮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托蒂罚进的一粒点球使得他追平了罗马77年历史上最佳射手普鲁佐106球的意甲联赛进球纪录,打破这个纪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本来托蒂上轮比赛就能够完成这项伟业,但因为在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吃到了一张黄牌而遭到禁赛,错过了和布雷西亚的较量,结果小曼奇尼代替托蒂罚进了制胜的点球。不过这一切都没有影响到托蒂实现自己的诺言,他曾经承诺要在年底之前打破进球纪录,与帕尔玛的比赛就成了他兑现诺言的唯一机会(意甲下轮休战),也成了他表演的舞台。

  罗马王子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第8分钟时就险些打破纪录,可惜他的单刀射门被帕尔玛门将弗雷飞身扑出,1分钟过后,又是他的直接任意球攻门,可惜再次被弗雷扑出,不过弗雷终究没有能够挡住来自于托蒂的连续第三波进攻,这一次是他助攻卡萨诺破门得分,当时托蒂右路左脚斜传禁区左侧,卡萨诺右脚回扣摆脱费罗内蒂的防守,在门前11米处右脚低射打进远角。

  “托蒂时刻”终于在全场比赛的第29分钟到来,罗马全队经过了至少数十脚传球之后将球送到了托蒂的脚下,罗马王子没有浪费这次机会,终于打入了可以载入史册的第107球,虽然帕尔玛球员向主裁判抗议本方有队员受伤躺在禁区内。兴奋的托蒂脱掉上衣,贴身的T恤正面露出了与罗马球衣颜色相同的“107”字样,背后“你是唯一”的字样则表达了他对妻子布拉西和罗马俱乐部的爱意。而场边早有准备的数十名球迷身着背后印有托蒂名字的罗马球衣拥向了托蒂,整个奥林匹克球场顿时陷入了狂欢之中,看台上的罗马主席森西也和全场球迷一起为托蒂欢呼,欢呼罗马国王的诞生,这也是罗马第11轮输给乌迪内斯之后森西首次出现在奥林匹克球场看球,很显然他是为托蒂而来。这次进球的庆祝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时间也持续了好几分钟,Kataweb网站也将这一刻形容为“托蒂的派对”。

  托蒂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在下半时又贡献了一次助攻,还打入了自己的第108粒意甲联赛入球。赛后他说:“现在我只能说我刚刚度过了令人难忘的一刻,我希望这一刻能够继续下去。”当有记者问到他关于转会的事情时,刚刚享受了动情一刻的托蒂还是坚持了他自己的想法:“我是否会离开?我一直都认为这个城市的球队应该拥有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主教练德尔内里也向他的队长送去了祝贺:“真是了不起,托蒂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所做的一切将被载入史册。”刘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