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锋线哑火,米哈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52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 关键字

  首页体育周报国际足球

  【意大利】锋线哑火,米哈救场

  (2004-12-20 08:51:23)

  米哈标志性的任意球为国米锁定胜局(上图),得到了塞黑老乡斯坦科维奇的热烈祝贺(下图)。

  国米就是这么一支奇怪的队伍。在陷入平局怪圈的日子里,蓝黑军团的前锋们总是不知疲倦地进球,但后防线糟糕的表现总是葬送了他们的努力。现在,终于到了后卫向前锋“赎罪”的时候了。上周日,国米在梅亚查球场迎战布雷西亚,曼奇尼精心设计的三叉戟彻底哑火,好在中后卫米哈伊洛维奇的一个任意球让球队避免了再次平局的尴尬。1比0,在阿德里亚诺们走神的时候,国米的后卫们终于派上了用场。

  结束完周六的训练,曼奇尼将球员们召集到一起,简单地开了一个备战布雷西亚的动员会。晚上8点是俱乐部的“圣诞大餐时刻”,只有不在队内的贝隆和基利没有参加。提前一周享用圣诞大餐,这也是俱乐部的惯例,因为这场比赛一结束,球员们就各自回家,圣诞节之前很难再聚到一起。晚餐开始后半个小时,尤文和米兰的大战就在阿尔卑球场打响,不过这对聚餐的国米将士来说似乎不再重要。“我只顺便看了几眼,但肯定不会想着那场比赛,也不关心比赛的结果。我只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现在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努力。”曼奇尼如是说。

  的确,能否追赶上米兰、尤文已经不是曼乔应该关心的事情,因为球队本身还有一大堆问题需要解决。一个多星期前,在冠军联赛上表现出色的雷科巴得知自己不会出现在对锡耶纳的首发阵容后,一言不发地就离开了训练场,结果曼奇尼一怒之下将其逐出了18人大名单。不过,矛盾还是在这场比赛之前化解,雷科巴作为锋线三叉戟之一首发出场,曼奇尼对此解释说:“我们是有过不快,但这不等于我怀疑他的能力。现在我们就需要他。”

  之所以重用雷科巴,曼奇尼自然有自己的想法,在马丁斯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让乌拉圭人和阿德里亚诺与维埃里组成三叉戟无疑是不错的选择。上一次国米在主场5比0狂扫梅西纳,当然用的是双前锋。而这一次,曼乔同样渴望大胜,“两前锋也是好选择,但看到雷科巴状态也不错,我想三前锋也不错。”曼奇尼在赛前说道。不过,事情并非主教练想象的那么简单。事实上这一天的运气根本不在国米前锋这一边。阿德里亚诺成了2004年意大利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算上各项正式比赛,巴西前锋一共34次破门,比舍甫琴柯与利沃诺的C·卢卡雷利多了2个。但在这场比赛中,巴西人至少浪费了三次绝好机会;12月向来是维埃里的天下,他的147个意甲进球有26个是在12月攻入,此前他已经连续两场有所斩获。不过此役,波波也浪费了至少3次机会。至于雷科巴,甚至连机会都找不到。

  拯救国米的是米哈伊洛维奇。第25分钟,马雷科对维埃里犯规,米哈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他左脚踢出的弧线球越过人墙,恰好在门将卡斯特拉奇面前反弹钻入远角,这也是全场唯一的入球。难得的是,这也是本赛季国米第三次没有丢球,Kataweb在赛后评论道:曼奇尼也学会了用1比0赢球。贵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