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猫穴强光刺伤巨人眼 姚明遭罚下称火箭输得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猫穴强光刺伤巨人眼姚明遭罚下称火箭输得公平
图片说明:奥卡福抓伤姚明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夏洛特

  终场的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100比101。开怀大笑的,不是客场作战的火箭队,而是第一年征战NBA的新军山猫队。NBA的两大巨星,竟然栽倒在一支没有球星的新军手中,这是火箭队今年放出的又一颗“卫星”。

  火箭队在第四节开始时还领先11分,但比赛却被莫名其妙地拖进了加时赛。麦迪砍下了29分,但他出手30次仅中9球;姚明16分9个篮板,但他只上场26分钟,终场前3分58秒姚明领到第六次犯规下场。火箭队在篮板数(43比53)、助攻数(16比24)和罚球数(25比44)等重要技术统计上全部落后于山猫队,倒是在失误(23比16)和犯规(31比26)这两项“领先一筹”———在山猫队面前,昔日的总冠军火箭队才更像是一支新军!

  难怪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赛后眼里满是泪花在滚动:“这又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夜晚。山猫队打得很出色,相比之下,火箭队的防守不好,山猫队应该赢得比赛。”范甘迪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沙哑,看来他“受伤”不轻。

  “受伤”的不止是范甘迪,还有姚明。赛前,姚明多少有些轻视山猫队:“一支新球队不可能签下很有名的球员。”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让姚明第一节就两次犯规,只上了4分钟就下场休息。本场比赛姚明手感不错,9投6中,但犯规次数过多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犯规与失误,就是这两项不足害了我们。”赛后谈到比赛,姚明有些失落,“山猫队拼得很凶,而且我对这个球馆的灯光不适应,太亮了,一抬头就刺眼。”

  尽管是6次犯规下场,但姚明并没有像前两次被罚下时一样抱怨裁判,“裁判并没有因为山猫队是新军,而且有主场优势就偏袒他们,我认为这场比赛是公平的。”对于将姚明“赶下”球场的今年榜眼秀奥卡福,姚明也是感受到了他的崛起:“他很强壮。23分17个篮板,足以说明他有多优秀了。”

  看来,年轻的山猫队已经在群星璀璨的NBA刻下了自己的烙印:动物凶猛,以后要多加小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