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日本乔丹最喜球员比自己还矮 坦言渴望与奥尼尔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本乔丹最喜球员比自己还矮坦言渴望与奥尼尔较量
  本报讯昨日,目前在NBA30支球队中高居榜首的太阳队宣布弃用日本后卫田卧勇太,第一位登陆NBA的亚洲后卫就此结束了短暂的NBA之旅。

  被日本球迷称为“日本乔丹”的田卧勇太身高只有1.73米,今年9月与太阳队签了一份不受保障合同。11月3日,他在对阵鹰队的比赛中首次亮相,并借此成为第一位出现在NBA赛场的日本球员。在那一场比赛中,田卧勇太在10分钟内得到7分。

  但随后,由于四头肌拉伤,田卧错失16场比赛,一直到本月10日才被教练从伤病名单中激活。到目前为止,田卧勇太一共出场4次,平均每场上场4.3分钟,贡献1.8分1个篮板以及0.8次助攻。尽管田卧勇太已经为太阳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效益,但随着球队在纳什带领下成绩节节高升,太阳队开始追逐更高的目标,田卧勇太便成了他们的鸡肋。

  “我们非常欣赏田卧先生对球队所做的贡献,并且相信他能够为NBA的球队提供很多支持。”太阳总裁兼总经理克兰吉罗说:“之所以我们会做出如此决定,是更多考虑田卧本身发展,考虑他需要更多持续的上场时间。”

  田卧勇太接到此消息后,表示自己不会放弃NBA梦想:“我很感激太阳队。通过这段日子我学到很多东西,也将继续寻求自己的NBA生涯,并且努力积累经验。”邱季记者观察田卧下课早有征兆

  田卧勇太,这位被日本球迷奉为“日本乔丹”的球员,在NBA里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替补。上周,记者在太阳队的主场美西体育馆与他曾有过一面之缘。见惯了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的绝对海拔后,突然见到一位在NBA打球的矮个亚洲球员,真还有些不适应。

  问田卧他的优点在哪里?他说自己的优点就是快,“我的速度很快,可以快速带球进入对方的阵地发动进攻。”这一点,太阳的主帅麦克也同意,“我从来还没见过比他还快的NBA球员。”

  不过麦克很坦率地告诉记者,田卧留队的希望不大,“我们与田卧签的只是无保障合同,球队随时有权终止。田卧虽然有速度的优势,但太阳队对他是“DAYTODAY”(一天算一天)的考虑。”

  田卧说他最喜欢的NBA球员是金块队只有1.68的博伊金斯:“我们一生都在与比我们高大的对手作战。我不怕大个子,说实话,我特别盼望与沙克(奥尼尔)的较量,我想去亲身感受一下他那庞大的体型。”田卧的话让人产生了一种敬意,因为他那种勇气远远超过了他的身高———这也许就是田卧为什么会在NBA受欢迎的原因吧。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夏洛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