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THG成为2004世界体坛主角 中国选手误服、放纵居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6:49 北京青年报

  2003年6月美国教练匿名揭发新型兴奋剂。随后,科研人员弄清了神秘兴奋剂的具体成分。

  2003年11月5日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布THG被列为禁药。

  2003年11月13日琼斯、范戴肯等美国运动员因THG事件被法院传召。

  2004年4月27日孔蒂认罪,并提供27名购买THG的运动员名单,其中包括“飞人”蒙哥马利和琼斯的名字。

  2004年7月23日琼斯的前夫亨特向联邦调查员举报:琼斯曾经在悉尼奥运会上服用禁药。

  2004年12月3日“THG之父”孔蒂在一个访谈类节目中称:亲眼看见过琼斯注射药物。同时,爆出了THG内幕。

  2004年12月8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将专门负责调查琼斯服用禁药一事。

  中国:误服、放纵居多

  2004年2月8日国际举联表示,在温哥华世锦赛上,包括尚世春在内的11名选手没能通过药检。国际举联的官方网站也已经取消了这11名运动员在世锦赛上的成绩。去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尚世春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刷新了3项世界纪录,并包揽了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

  2004年5月23日北京球员张帅在2003年甲A28轮与申花赛后A瓶尿样查出禁药麻黄碱,成为足坛第一个涉药队员后,张帅于这一天复出,参加客场对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并被评为最佳球员。

  2004年9月26日辽宁足球俱乐部中誉队运动员刘建生,成为中国足球选手首例涉嫌吸毒人员。刘建生面临3年禁赛处罚。

  2004年10月16日沈阳金德小将张可在客战天津队的比赛后,尿样被检测为“庚胺醇”阳性。自称为误服禁药。

  文/本报记者

  作者: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