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受伤带来绝佳契机 疯狂史密斯场上场下齐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3:57 东方体育日报

  曼联和水晶宫比赛前,《太阳报》有些心怀叵测地披露了上轮联赛后发生在曼联更衣室的一出闹剧:史密斯指责C·罗纳尔多在场上独断专横,两人遂扭打作一团。《太阳报》赛前添乱的意图没有达到,反而促成了史密斯在球场上的发飙。进一球助攻一球,利兹联的那个坏小子似乎又回来了。场下场上一齐发飙,才是史密斯的本色。

  荷兰人范尼的受伤,成了史密斯近来转运的契机。在他近两场首发的比赛中,都为 球队取得了进球。这场比赛他带着尚未完全复原的轻微脚伤上场,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载进了自己的功劳簿。曼联官方网站赛后称,斯科尔斯和史密斯联袂贡献了一场进球盛宴,并特意指出,史密斯已经成了红魔球迷心中的新偶像。是什么,让这个曾经是他们不共戴天敌人的约克郡小子,在这么短时间里就俘获了球迷的心?是他的拼劲。

  史密斯踢球的时候,嘴唇永远鲜红,人们开玩笑说,这是因为太投入了以致全身血脉贲张。全凭了那份对比赛的投入,让史密斯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日渐高大。他的天赋并不出众,但是勤能补拙,所以他虽然以主力身份出场的比赛不多,却每场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并以5球领衔曼联的前锋榜。史密斯在曼联享受过两次全场观众自发起立长时间鼓掌的待遇,一次是拼出红牌,另一次则是拼到头破血流依旧不下火线。在与水晶宫的比赛中,他开场8分钟便为曼联赢得点球作出贡献,正是他给弗莱彻的传球,使得后者在禁区被绊倒,可惜鲁尼浪费了机会。鲁尼和史密斯是一对经常会被人比较的名字,前者身价3000万英镑,而后者仅700万英镑,但是目前两者在球队中体现出的价值却没有那么悬殊。从昨天的比赛中,两人的表现更形成天壤之别。史密斯的身影满场飞奔,且与斯科尔斯之间配合密切。他在上半场第35分钟的头球破门来自斯科尔斯罚出的角球。而后者第二个进球,则来自于史密斯的头球摆渡,而鲁尼除了射失点球外几乎像是在球场上蒸发了。

  史密斯来到曼彻斯特近半年,从孤立无援到融入全队,也走过了一段艰难的日子。“我在这里没有朋友,我不愿回家,因为家里也是孤零零一个人。所以我就尽可能呆在训练场上,练到很晚才回家。”不过现在,史密斯在队中已经赢得了友谊。在他和C·罗纳尔多的打架事件中,他几乎获得了全队的支持。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