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占旭刚新官上任两个月:当个平凡人有什么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3:17 天府早报

  占旭刚:一代举坛名将。一双曾经力挺千钧的手,如今主要用于签字。

  从悉尼奥运会那个把阳刚宣泄到了极致的狂吼,到如今在文件上签上不太纯熟的“同意”两个字,占旭刚褪去奥运会的繁华与伤痛,平静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浙江省体工二大队副大队长。新官上任至今已有两个月了。占旭刚很知足,“最基层做最小的官。重新做一个平凡人,有什么不好?我从一个农村孩子到两届奥运会冠军,实现过很多别人不敢想 的梦想,我没有理由失落。”

  找占旭刚不能去二大队的办公室,而要去二大队的训练馆。只要不出差,每天下午占旭刚肯定会在那里出现。占旭刚分管二大队的举重、柔道、跆拳道三个重竞技项目。“占大”(占旭刚的新称呼)把在国家队的训练经验移植到二大队,让举重队杨教练赞不绝口。

  2004年的占旭刚有两件事不愿提,一个是雅典失败,一个是做举重教练。对于前者,占旭刚不能释怀的是,至今“占李之争”的议论仍没有停止,“去雅典的人选是领导定的,是集体定的,我绝对不会搞任何小动作。”说起做教练的心愿,已经“从政”的占旭刚平添无奈,“不是每一个运动员都能像蔡振华、李永波他们那样。”

  据说,占旭刚悉尼一吼,就有姑娘一心想嫁他。而占旭刚身边已有一位相恋多年的漂亮空姐姚健。但是这回刚刚履新,已经办了结婚证的占旭刚只好把婚礼推迟。占旭刚当运动员的时候攒了一些钱,尽管现在他每个月只有3000多元的工资,生活还是蛮有质量的。他在杭州也有了住房,从老家开化把母亲接到杭州一起住,刚买了白色的尼桑天籁。(曾乐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