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一个寒假能解决多少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3:10 东方体育日报

  意甲放寒假了!从昨天到1月6日,整整两个星期,从9月份开始鏖战到第16轮的20支球队终于可以以圣诞和新年的名义,给身心放假了。正如学校放寒假前不是每个孩子都笑容满面一样,意甲各队过年的心情也大不相同,赛季的定位会因为目前成绩的好坏而出现变动,着手解决问题还需要人员的进出。17天,究竟能解决多少猜想?

  冬季转会是冬休期间最热闹的话题。目前最大的话题来自托蒂,德尔内里在做全面 的挽留,必要条件是下赛季罗马还有打冠军联赛的机会。其次是吉拉迪诺,归于AC米兰的悬念解除后,人们更关心他将为帕尔玛保级做多少贡献。排在这两个人后面的则是一串以前熟悉、最近又有些陌生的名字,比如与曼奇尼闹翻的雷科巴究竟会不会如愿前往桑普实现人生的第二春;比如在拉齐奥阵中永远宣称自己受伤无法打比赛的塞萨尔,能否如愿前往梅阿查,让曼奇尼对拉齐奥的“挖角”行动实现大满贯;至于与尤文眉来眼去许久的扬库洛夫斯基、帕努奇,如果真的在冬天里上演“闪电签约”的好戏,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感到意外。

  另一种猜想有些罪恶。上赛季安科纳一度在冬季转会中操作了19名球员的进出,让不少人对这支球队充满了保级的幻想,最后被证明这只不过是安科纳一次欺骗全世界的“玩票”行为。本赛季开始前,拉齐奥在转会截止前一天签入9名球员,现在回报球迷的只是第15的尴尬排名。冬休期间,自暴自弃式的“洗人”转会还会不会出现,究竟是谁?这是个悬念。

  在意甲中,无论何时,保级永远是个热闹的话题。抛开已经出现“植物人”症状的亚特兰大,目前在保级区的博洛尼亚、帕尔玛、锡耶纳,谁都不是束手待毙的主。帕尔玛既然能大大方方打进联盟杯32强,至少说明它对能否留在意甲并不担心。而仗着往年“零存”下的人情以及老帅马佐尼的薄面,博洛尼亚在下半赛季“整取”几场胜利恐怕也不会出人意料。至于锡耶纳,和尤文同宗同脉是该队最大的资本,也是别人对它下杀手时最大的忌惮。

  这样,猜想的空间就被压缩几支目前生活滋润的升班马身上,经验、后劲、人脉是升班马最容易让人利用的弱点。类似前16轮在7个客场丢了17球而当选“客场防守最差球队”的卡利亚里,一旦主场优势被限,难保不会一溃千里。

  当然,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谈论冠军的话题。无论曼奇尼怎么给自己壮胆,本赛季冠军将在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之间产生几乎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抽到波尔图这支好签后,说不定曼奇尼能在欧战中为“国米黑洞”增添几抹亮色。现在的问题是,除了优势不可动摇的尤文、AC米兰以及后劲十足的国米之外,谁将夺取第四张下赛季欧冠联赛参赛名额。罗马一直在动荡,如果托蒂、卡萨诺、帕努奇转会出现眉目,该队的动荡必将长久地继续下去,这就为乌迪内斯、莱切、桑普多利亚提供了无限遐想的空间。现在大多数人谈论的话题是乌迪内斯究竟能坚挺多久,很简单:梦想有多久,就能挺多久。

  作者:特约记者凯凯述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