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朝日新闻》采访阎世铎:搞足球让我不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阎世铎日前接受了日本《朝日新闻》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阎世铎就国足兵败预选赛以及中超局面混乱等敏感问题一一作出了解释,并坦言在足协工作后不像以前那么自由了。

  国足没出线教练有责任

  日本记者首先问到中国队没能打进2006世界杯对中国足球会有什么影响,但阎世铎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总结了没有出线的情况。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阎世铎还是就国足未能出线的原因作出了解释:“从直接的最主要原因看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我们缺乏一定能够确保出线的实力基础;二是教练在训练,特别是关键场次的比赛中存在指挥上的失误。从深层次角度来说,高水平的年轻选手不多,也是这次中国队没有出线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三大方案对付赌球

  采访中不可避免地涉及中超联赛,对此,阎世铎重点谈到了赌球问题。他表示将采取三大方案对付赌球,“一方面,足协要求各个俱乐部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反赌教育;另外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对涉赌将采取严厉处罚措施;第三个方面,中国足协将积极配合国家司法部门依法打击地下赌球活动。”

  搞足球让我不自由

  作为足协的领导,对于自己的私人生活,阎世铎坦言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原来我没有在足协工作的时候,无论是上班或者是下班,心情都是比较轻松和自由的。但是,现在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首先属于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业余生活也不像以前那么自由了。这可能既是足球的特殊性,也是足球的魅力。”(林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