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尊重别人是尊重自己 大牌印象最深是苏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1:31 新闻晨报

  这两天,常有记者问我这样一个问题:那么多大牌球星中,你印象最深的是谁?我脱口而出:苏克。

  在那片舞台上,论“星级”,苏克比齐达内、罗纳尔多都稍微差一点;论名气,舒马赫肯定是最响亮的名字,人们都已经称呼他为“车神”了。

  我跟苏克的接触其实也不过十多分钟,但我相信这十多分钟将永久地刻在我的心中。那是赛前吃点心,苏克、帕努奇、米贾托维奇3个人坐在一起,旁边正好有个空位置。经纪公司(RAMP经纪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就把我介绍给他们,与他们坐一起用点心。

  虽然我与苏克只是第一次见面,可是他非常热情、和善,就像老大哥一样。我对他说:“你的左脚技术非常好,我要多向你学习。”话音刚落,苏克便笑眯眯地说:“千万不要这样说,谈不上学习,相互交流。”当然,这并不是他的托词。后来,在谈到远距离斜线长传的脚法掌握时,他特意放下吃了一半的点心,站起身当场比划。我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只要你跟他说话,他总是全神贯注地听你说,目光不会飘来飘去,显得非常尊重你。

  也许正是平常自己一言一行的积累,大家都非常尊重这位老将。齐达内、罗纳尔多等大牌球星,还会主动走过来跟他打招呼。苏克的身上,不仅凝聚着精湛的球技,更体现出一种良好的品质,而这种良好的品质,将使自己受用一辈子。

  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透过苏克,我对这句话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也可以算是这次马德里之行最大的收获之一了。 作者:孙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