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立:从来没有明确过要请洋帅 中国人的事自己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1:28 京华时报

  薛立:中国人的事得自己干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迪西科还不来,王海鸣担任教练组组长的新一届女足国家队今天将在广东清远开始集结,并召开一个新女足成立的见面会。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昨天就主帅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种种迹象显示,王海鸣离帅位似乎越来越近。

  女足还要靠自己的教练

  记者(以下简称记):国家队都集结了,传说中的洋帅迪西科真的不来了吗?

  薛立(以下简称薛):这个问题从开始就是误传,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明确过,一定要请洋帅来做主教练。

  记:但是关于迪西科等着签约的消息,各媒体都有报道,总不会是空穴来风吧?

  薛:我们确实请过迪西科,但没有说一定作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候选人。

  记:可不可以这样理解,中国女足已经否定了一个洋帅当主教练、中方教练组配合的模式?

  薛:这不是我们的惟一选择。如果请洋教练来,无论是不是迪西科,都有许多种合作的方式,比如做技术总监、技术顾问,等等。至于进不进教练组、当不当主教练,或者主教练是一当4年还是按阶段任务目标签约,都没有最后确定。根据实际的情况来确定,绝对不会在没有确定人选之前,先确定合作方式。

  记:据说迪西科希望圣诞节后来,恐怕时间来不及了吧?

  薛:时间上确实来不及,但是可以有其他的合作方式。现在中国女足新的教练班子已经拉起来了,就是王海鸣组长牵头的一个中方教练组,中国人的事情总得我们自己人来做嘛。中国女足,归根到底还要靠我们自己的教练来做。

  张海涛先回鲁能锻炼

  记:前些日子一直有传言说,张海涛将进入新一届的女方足教练班子,是否属实?

  薛:张海涛是个很有潜力的年轻教练,他是我国目前惟一一名拥有亚足联职业教练资格证书的教练员。足协对他的工作态度和基本能力还是认可的。但张海涛有自己的想法,他已经提出要在基层再锻炼几年。中国足协会继续关注他的成长,如果条件成熟,他还是有机会为国家队效力的。考核主帅成绩不是目标

  记:无论主教练是谁,女足四国赛是否是他们的一个坎儿?

  薛:我们的队员年龄普遍偏小,而应邀前来参赛的队伍将有世界冠军德国队、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和传统强队澳大利亚队。这是新女足的第一项赛事,成绩将肯定不作为目标。新女足毕竟刚刚成立,而且目标在2007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