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规则对申雪赵宏博有利 冬奥有望建立“中国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0:45 新京报

  新规则对申赵有利,新曲目明年不换

  本报讯 (记者郭炜)

  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已于昨天落幕,对于申雪/赵宏博在本次比赛以绝对的优势夺冠,双人滑总教练姚斌表示,如果申雪/赵宏博能在明年维持住这样的水准、同时在个 别技术环节上做一些改进,他们在奥运会上夺冠的前景将非常乐观。

  “申雪和赵宏博现在的年龄结构严格地说已经稍微偏大,与前几年相比,他们的技术难度也许不是最高的,但是他们在艺术表现力上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而现在的新规则对于内容编排、音乐配合、滑行姿态、音乐同步这些艺术表现力上的打分比重比原来有所增加,这对于申雪/赵宏博是一个利好消息”,姚斌教练说,“从法国站、中国站到这次总决赛,我们也一直在揣摩新规则的特点,同时在训练中不断地对表演和动作进行调整,效果大家也看到了,一次比一次要好。国际滑联副主席多尔对我说,他觉得申雪/赵宏博的这套节目虽然只练了四个月,但是给人非常成熟流畅的感觉,他和很多国际滑联的官员都感到吃惊”。

  姚斌表示,虽然不能完全排除明年再更换音乐的可能,“但是由于一个好的曲目找起来非常困难,《宋氏王朝》也有可能会用到冬奥会,毕竟除了明年的世锦赛外,其他一些不重要的比赛还可用以前的《胡桃夹子》,这样可以继续在《宋氏王朝》挖潜、发掘新的东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