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要挖潜力:这需要时间 希望有耐心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马邦杰、蔡拥军)中国女足部分教练和队员19日离京赶赴广东清远,参加将在那里举行的为期一个月的冬训。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表示,这次集训将以重点挖掘球员潜力为主。

  由于前美国女足主教练迪西科迟迟不能来京,他能否就任中国女足主帅也变得更加难以猜测,王海鸣因此成了中国女足主教练最大的热门人选,现在他虽名为教练组组长,实 际行使的却是主教练的职权。由于这次冬训国家队吸收了一些新鲜血液,仅来自原国家青年队的队员就有7人,因而王海鸣把这次集训的一个主要目的确立为:挖掘潜力。

  他说:“我们这次首先要认准每个球员的特点,然后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把她们的最大潜力挖掘出来。这是个系统而又复杂的工程,需要时间,希望大家对我们有耐心和信心。”

  本次集训还有另一大特点:守门员位置极度强化。雅典奥运会对德国队0:8的惨败深深刺痛了中国足协,他们这次冬训将4名守门员招入队中,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李必也重出江湖,再返国家队。

  中国足协女足部主任张建强对此解释说:“我们需要加强对守门员的培养和训练,因此这期集训用两名老守门员来带两名新的。李必是位大赛经验丰富的守门员教练,我们这次请他出来,另外还有一名年轻的守门员教练成小禹,也是一老带一新。”

  中国女足本期集训从12月20日开始,结束后队伍将开赴福建泉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四国赛。四国赛将于明年1月26日至2月3日举行,参赛队为中国、德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