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火箭穿透勇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拉几乎拿下三双,姚明抢得17个篮板球

  本报讯记者 彭浩报道:加强篮板、加快进攻速度!这些都是让火箭主帅范甘迪困扰的问题。可在昨天与金州勇士的比赛中,火箭打出脱胎换骨的快攻,全场比赛一直领先,最终以100比83大胜对手。在比赛中,首发上阵的苏拉几乎拿下三双,姚明则抢下个人赛季最高的17个篮板球。

  苏拉险些拿三双

  本赛季,火箭只有两个麦迪和姚明的主力位置是稳固的,其余三个位置至今仍在不断换人试阵。其中,范甘迪的控球后卫上先后起用了卢、沃德、巴雷特等人,但效果均不大理想。直到昨天苏拉爆发,火箭控球后卫的问题才得到暂时的解决。

  赛前,苏拉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不过8分,但此役他却拿到惊人的24分,另外还有8个篮板和9次助攻,险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三双。有趣的是,他前两次三双,都是在为勇士效力时得到的。“我只是尽量让大家都得到轻松出手的机会罢了。”赛后,苏拉说话很谦虚。不过,他的作用也是有目共睹的。面对旧主,他第一节就四投全中拿下11分,令火箭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当勇士第二节将比分追到33比36时,又是苏拉的上篮再次扩大了分差。

  比得分更重要的是,苏拉的上场加快了火箭的推进速度。全场比赛,火箭靠快攻拿下18分,比对手多出8分,成为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他(苏拉)以正确的方式打球,这令全队打起来都感到轻松。”麦克格雷迪的话点出了苏拉的作用。就连范甘迪也禁不住得意了一把:“别人都以为我们不喜欢快攻,其实不是的。”对于自己差点拿下三双的遗憾,苏拉解释说,自己第四节时感觉太累了,于是放弃了冲击三双的机会,专心准备下一场比赛。
NBA:火箭穿透勇士(图)
图:姚明(右)近来状态大勇(本报专稿)

  火箭内线大爆发

  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姚明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将个人得分锁定在15分。到了第四节,他压根就没有上场,因为火箭带着17分的优势结束第三节。换言之,第四节是彻头彻尾的垃圾时间。

  丰田中心的球迷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舒畅的比赛了。除了苏拉的快攻外,姚明在内线的控制也是火箭获胜的关键。全场比赛,火箭以52比24的得分取得内线的压倒性优势。无论是罗宾逊还是墨菲,面对姚明都无计可施。防守上,两人的篮板总和为14个,而姚明一人就拿下17个篮板,创下本赛季的个人新高。“姚明改变了内线实力的对比。”赛后,勇士主帅蒙戈马利无可奈何地说。

  其实,除了姚明,首发大前锋霍华德也在悄悄地转型。向来进攻至上的他竟也有10个篮板进账,这多少弥补了9投2中只得4分的糟糕成绩。与此同时,另一名进攻型大前锋泰勒在20分钟内取得8分3个篮板,其表现依然不能令人满意。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