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产教练进修“黄埔一期” 大牌云集为未来充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36 北京晚报

  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里开办着一个中国足球职业教练培训班。当球迷们看到迟尚斌、戚务生、朱广沪、贾秀全、吴金贵、余东风、马林、李虎恩、高洪波这些名字时,都会明白这个由中国足协组织的首届职业教练培训班的重要性,因此出席开学典礼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戏称这个班是中国足球的“黄埔一期”。

  这个教练培训班之所以名宿云集,原因是中国足协决定从2006年开始,只有获得亚 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的教练员,才有资格担任中超队伍的主教练,因此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对学业非常认真,还没开课,大家就先以投票的方式推举出了班委会,中超元年新科状元朱广沪被委任为班长,德高望重的戚务生成为班支书,学习委员由北京体育大学高材生吴金贵担任,文体委员的职务留给了军人出身的贾秀全。

  根据课程安排,这个职业教练培训班的前10周是基础理论学习,包括足球基础理论、足球理论和实践等,其中的英语课对许多教练们是一道关口。不过,虽然学起来十分吃力,但是这些教练们上课时非常认真,大家正襟危坐,全神贯注。坐在第一排的戚务生总是戴起了老花镜,费力地看着黑板,靠窗户坐着的贾秀全面色凝重,目不斜视,而坐在最后一排的朱广沪也在老师的提醒下偶尔在课本上勾勾画画做些记号。自1997年之后,中国本土教练已经有7年没有担任过国家男足主教练一职了。如今,这23名教练开始了再学习的过程,明年6月,他们还将到德国接受进一步培训,从而得到职业级教练证书,也许,未来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就在这些人中产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