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重罚粗野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2月17日,在对种族主义口诛笔伐之后,西班牙开始采取了实质性举动。在皇马与巴萨“世纪大战”中辱骂黑人球员的两个球迷遭到7900美元的处罚,他们在5个月内禁止进入体育场观看球赛。

  17日,西班牙反暴力委员会率先在官方网站上揭露了这两个球迷的恶行:在皇马与巴萨交战过程中,每当巴塞罗那前锋埃托奥拿球时,两人就在座位上又蹦又跳,冲着埃托奥破 口大骂,最后,旁边的球迷报了警,两人疯狂的举动才被制止。让人担忧的是,此事只是西班牙球场种族主义事件的“冰山一角”,多数时候,类似的行为不会受到任何约束。日益猖獗的球场种族主义不但让西班牙足球受辱,还间接玷污了马德里申奥的大计。重任在肩的西班牙足协因此决定“严打”球迷的粗野言行,除了对这两个问题球迷作出处罚,他们还翻出了皇家马德里的老账———11月23日皇马对拜仁的冠军杯小组赛中,伯纳乌体育场的种族主义标语和口号让俱乐部付出了13000美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这一轮种族主义风波的“始作俑者”,最早攻击法国黑人球员亨利的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也没能逃脱足协的“法网”。本周早些时候,西班牙足协开始对他进行调查,希望能给这位口无遮拦的主教练一个深刻的教训。(李晋)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