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4生活盘点:风云际会我在巅峰(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2:15 黑龙江日报

  奖台

  再攀高峰越来越红奖

  颁奖原则:本奖项颁给那些已经取得一定成就,本年度继续在自己的势力范围称霸的个人或团体。

  候选名单:1、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

  入选理由:继去年夺取世界杯女排赛冠军后,中国女排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再次夺取冠军,20年后重新夺回奥运会冠军。本次夺冠也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的地位。

  2、费德勒

  入选理由:如果说今年网坛谁最火,那么男子项目肯定非费德勒莫属。继去年夺取温网冠军后,他在今年夺取了澳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并夺取了年终大师杯赛冠军,费德勒已经成为网坛新的王者。

  获奖人选: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

  获奖理由:如果说去年夺取世界杯赛还有客观幸运的因素,毕竟俄罗斯队没有参赛,而意大利队也不在状态,那么本次奥运会夺冠堪称女排姑娘一次完美的演出。特别是在首场比赛后,队内第一高度、绝对主力赵蕊蕊就因伤退出,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女排姑娘发扬了团队作战的精神,依靠集体的力量最终捧回了奥运会冠军。女排是在国内人气最旺的一支队伍,此次夺取奥运会冠军,无疑使女排在国内更火。

  孺子可教未来更红奖

  颁奖原则:本奖项将颁给那些在今年有出色表现的年轻人,他们的未来将会有更灿烂的前景。

  候选名单:1、菲尔普斯

  入选理由:尽管菲尔普斯早已名满天下,但是没有奥林匹克金牌永远无法成为国际巨星。菲尔普斯今年做到了,而且一拿就是6块奥运会金牌。对于菲尔普斯来说,自己在国际赛场辉煌的日子才刚刚开始,今年只有19岁的他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小伙子不用着急,红的日子还长着呢。2、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新生代

  入选理由:这是本次奖项评选中最特殊的一个团体,他们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队,而是一群会有着不可限量前景的年轻人。他们不一定会获奖,但同样会有美好的未来。记住他们每一个名字:滕海滨、邢慧娜、胡佳、彭勃、杜丽、朱启南等等,还有无数因为没有获得金牌让我们记不清名字的选手,他们是未来中国体育的希望,也是2008中国登上世界巅峰的依赖。

  获奖人选:菲尔普斯

  获奖理由:尽管一群年轻的中国人让我们寄予厚望,但是相比今年的成就,显然美国小伙子菲尔普斯更胜一筹,6枚奥运会金牌使他成为本届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最多的选手,别忘了,他才只有19岁。在菲尔普斯之前,有无数游泳巨星的名字:施皮茨、比昂迪、格罗斯、波波夫、索普,而菲尔普斯,拥有比他们更好的天赋,他有希望超过所有的前辈。

  没费啥劲红得轻松奖

  颁奖原则:本奖项将颁给那些在本年度没怎么费力气就取得好成绩的选手。

  候选名单:1、刘春红

  入选理由:如果说奥运会上中国军团32枚金牌哪枚获得最轻松,莫过于刘春红的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金牌。6次试举对于她来说完全像是在例行公事,没费啥劲,就轻松拿下冠军和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记录。她也成为中国军团中最轻松的冠军得主。

  2、舒马赫

  入选理由:本年度舒马赫提前四站轻松地夺取F1年度总冠军,成就五连冠霸业,并且第七次将F1年度总冠军称号记在自己名下。现在的车坛似乎没有人能够和舒马赫对抗,他获得冠军如探囊取物。

  获奖人选:舒马赫

  获奖理由:舒马赫声名远扬,也许只给他一个这样的小奖项有点屈才了。但是无奈几项大奖都有更合适的得主,而舒米在今年的表现又不能让我们忘却,给这么一个小奖只当安慰一下舒米了。反正也是心意,舒米那么大腕,啥奖没得过。刘春红也没啥委屈的,谁让竞争对手是舒马赫呢,有机会和舒马赫争一个奖项也算是一种幸运了。

  无心插柳红得随意奖

  颁奖原则:本奖项将颁给那些本来不想红,结果自己稍微努力一点,不小心一下就红了的个人。前提是他们还没有足够的实力。请注意,本奖项和红得意外奖有相似之处,但本奖项侧重给个人。和红得意外奖不同的地方在于,该奖项的候选人都会有美好的未来,只是现在就红让人感觉有点早。

  候选名单:1、柳承敏

  入选理由:并不被人看好的柳承敏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项目中,面对中国选手和欧洲高手的重重包围,最终夺取冠军。显然柳承敏还不具备绝对的实力获取这个冠军,所以入选本奖项。

  2、李婷/孙甜甜

  入选理由:奥运会之前做梦也不会想到她们能够最终夺取网球女子双打的冠军。那些世界大腕都不看重奥运会比赛,给了李婷/孙甜甜可乘之机,她们抓住机会,为中国网球书写了新的篇章。这枚金牌无论如何是中国奥运会代表团赛前没有考虑到的。

  获奖人选:李婷/孙甜甜获奖理由:相比柳承敏的乒乓球男单冠军,李婷/孙甜甜的夺冠似乎难度更大,因为在网球这个欧美人垄断的项目上,还没有中国人登上冠军领奖台。尽管奥运会上网球比赛的水平不高,但是比赛前还是没有人注意到中国选手。就在这种情况下,李婷/孙甜甜笑到了最后。对于她们来说,到雅典的目的只是长长见识,提高一下自己,因此没有什么压力,结果一不小心,就夺取了冠军。

  别人帮忙红得幸运奖

  颁奖原则:本奖项将颁给那些年度中比较幸运的人,他们都是依靠别人的帮忙才能够获奖的。

  候选名单:1、贾占波

  入选理由:如果不是美国选手埃蒙斯将最后一枪射到别人的靶上,贾占波不可能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3×40的冠军。

  2、小罗纳尔多

  入选理由:不要误会,之所以把小罗纳尔多列为候选人,不是说他踢球获奖靠的是别人。当选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纳尔多球踢得当然没得说,但是作为集体项目的运动员,必须在一支强队中才会有更多的得奖机会,如果不是队友的帮忙,小罗所在的巴塞罗那队不可能取得本赛季如此骄人的战绩,小罗自然也就不会获奖。

  获奖人选:贾占波

  获奖理由:如果说天上真有掉馅饼的事情,那还不一定能砸到谁。可是这回就真砸到贾占波了。在奥运会男子步枪3×40的决赛中,最后一枪之前,贾占波还落后美国选手埃蒙斯3环之多,谁都认为这块金牌非埃蒙斯莫属,结果馅饼就在这个时候从天上掉下来了,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到了别人的靶上,将到手的金牌拱手送给了贾占波。如果说奥运会上哪块金牌最有戏剧性,非男子步枪3×40莫属,如果说2004年谁最幸运,贾占波肯定独占鳌头。(生活报)

  作者:滨江道台府遗址公园即将开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