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难胜只因斗不过一人 AC米兰拥有第一帅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43 新华网

  阿尔卑球场对于皮尔洛而言有着特殊的记忆,2年前,在这块场地上,当时刚刚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AC米兰客场挑战尤文图斯,尝到了02/03赛季的第一场失利,皮尔洛两次后场控球失误,直接造成了AC米兰的两个失球,最终那场比赛决定了那个赛季的走势。

  2年过去了,皮尔洛变了很多,首先是在作风上,这位外表优雅的球员比过去硬朗多了,在本场比赛之前,27次断球,165次解围,皮尔洛目前已是AC米兰队内仅次于加图索的“ 第二抢断手”了;其次是在奔跑上,皮尔洛的覆盖面比过去更大了。

  皮尔洛曾在赛前表示:“过去是内德维德盯防我,但卡佩罗常常会使用平行4-4-2,如果没人盯防我,我将获得更大的空间。”但卡佩罗当然知道皮尔洛的厉害,本场比赛,他特地为了皮尔洛变阵,但最终他看到的结果是,内德维德根本盯不住皮尔洛。

  明明知道AC米兰进攻会通过皮尔洛发起,但就是抢不下皮尔洛脚下的球,“内德维德拼尽了全力,但只是跟着皮尔洛跑。2年前这样的打法曾经奏效,但是现在……”《米兰体育报》这样形容道,69分钟,皮尔洛面对本方球门拿球,内德维德高速冲上,皮尔洛一拉一扣一转身,潇洒从容地闪过了捷克人凶猛的封堵,内德维德扑了个空……这样的情形在比赛中远远不止一次出现,也远远不止出现在内德维德一人身上,每次在后场拿球摆脱,皮尔洛都能够帮助队友发动起凌厉的反击。

  皮尔洛的作用不仅表现在进攻中,而且还表现在防守中,内德维德几乎完全被他限制住了。尽管身体不占优势,但是皮尔洛可以依靠不懈地奔跑和高人一筹的预判完成抢断,4次成功抢断,1次前场抢断,皮尔洛在防守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尽管没有加图索的抢断多,但是皮尔洛断球后往往能够将球控在自己脚下,形成反击,则是加图索所不能比拟的,上半时29分钟皮耶罗突入禁区后回挑伊布,但皮尔洛凭借准确的判断抢先一步将球挑下,发动反击,是最典型的“皮尔洛式的抢断”。

  内德维德企图以小动作激怒皮尔洛,皮尔洛也真的在比赛中和他发生了口角,但随即皮尔洛就冷静下来,他意识到最好的报复便是以场上优异的表现回击对手,于是在冲突之后的1分钟,皮尔洛就以一次漂亮干净的回抢化解了内德维德的带球反击。而下半场皮尔洛前场变向被内德维德断球反击后,皮尔洛回追半场达60米一记飞铲将捷克人的脚下球铲出了底线。

  皮尔洛和埃莫森的比拼也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看点,赛前,《意大利体育》特别列出了两人的数据进行比较,结果是“进攻皮尔洛占优,防守埃莫森占优”。而从今天两人同场竞技综合来看,皮尔洛的表现更加出色,埃莫森固然是尤文图斯队中发挥较好的球员之一,在中后场的阻截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面对卡卡的上抢,埃莫森往往只有横向一边带球,在对手的预想中分球给卡莫拉内西或赞布罗塔,而皮尔洛则是能够以意想不到的变向、转向摆脱对方的前腰,在一片开阔的地带中组织进攻。

  也许皮尔洛最大的遗憾就是在终场前,他的插上助攻本可以一锤定音,但是球却从远端立柱擦柱而出,这也是皮尔洛唯一的弱点,在本赛季对拉齐奥的比赛中,皮尔洛也是后排插上打丢了一个单刀球,相比之下,埃莫森在这一方面要更胜一筹,当然,在AC米兰的战术体系中,皮尔洛也很少有这样的机会。

  从现在来看,皮尔洛已经完全走出了赛季初的“体能阴影”,在征战了欧洲杯和奥运会之后,几乎是马不停蹄的皮尔洛一边比赛,一边恢复,也要感激里皮在几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并没有把他召入国家队,上赛季的皮尔洛是意甲联赛中评分最高的主力后腰,而本赛季,最好的皮尔洛已经回来了。(沈飞)(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