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拳斗瓦伦由一人引起 小罗诈摔是真是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2 新华网
巴萨拳斗瓦伦由一人引起小罗诈摔是真是假(图)
小罗倒在禁区内 表情却古怪异常

  一张红牌,一个点球,巴萨大战瓦伦西亚的比赛疑点多多。冠军联赛抽签结果出来后,里杰卡尔德表示自己压根就没想切尔西,倒是瓦伦西亚更让他“头疼”。然而这份“头疼”到了赛后,恐怕就不仅仅来自于瓦尔德斯的红牌禁赛,声讨点球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

  哈维回传“助攻”瓦伦西亚的病症很快就传染到了巴萨全队。第74分钟,瓦尔德斯接回传大脚开球,谁想却被安古洛挡下。瓦尔德斯迅速做出第二反映,先是在禁区线上一铲未果,随即身体前顷,身体倒出禁区,面对安古洛的贴身,瓦尔德斯习惯性的用手将球捞回了禁区。红牌,一点问题没有。

  也许主裁费尔南德斯觉得这样的判罚太过严重,4分钟后他找了“平衡”。巴萨反击,德科带球横拨,小罗顺势直接趟入禁区,可回防的安古洛抢在他的身前将球护住。小罗由于身体的惯性,受到这份阻挡干脆直接趴在了球场上。“嘟……”费尔南德斯鸣哨了,是判小罗假摔吗?不,恰恰相反,是点球。瓦伦西亚球员哗然。

  点球引爆双方球员本已就紧崩的神经,小罗打入点球之后,普约尔立即上前抢球,卡尼萨雷斯当仁不让,这时候德科“杀出”从背后将球从卡尼萨雷斯手中抢走,卡尼萨雷斯立即上前推搡了德科一把,又是一通乱战。紧接着德科带球,被卡内拉放倒,本场多次受到对方“非礼”的德科落地时双腿在空中依然对卡内拉“不易不饶”。这都不算什么,最倒霉的算是普约尔,在和科拉迪的争抢中,普约尔居然被意大利人直接推出了边线,几乎跌入场边的隔离沟内……尽管在最后几分钟内,巴萨仍然主动,但在急躁心态的指使下,他们错过了一个又一个机会。

  全场完全占据优势,但依靠争议点球拿分的方式怎么看上去都不那么光彩。《马卡报》对小罗的点球这样形容道:“当巴萨距离本赛季主场第一次沦陷越来越近时,就要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纳尔多却几乎引起一场争斗。他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倒地,主裁判罚点球(整场比赛费尔南德斯都在重复着错误判罚),这一决定激怒了对手。”

  而《世界报》的标题也是“一个本不存在的点球给了巴萨一分”。“小罗纳尔多几乎什么也没做,他受到阻挡就停了下来,开始‘咆哮”。”《世界报》写道,“也许他意识到自己犯了同瓦尔德斯一样的愚蠢错误(假摔)。然而裁判跑过来,却将手指向了12码。”对小罗全场的表现,西班牙第一大报《世界报》没留任何的情面,“应该受到谴责的是小罗的态度。他先是在同纳瓦罗的对抗中假装重伤,接着用手肘击打托雷斯,最终他的不光彩表演在欺骗的一个点球上达到顶峰。”

  种种消息表明,小罗将在下周成为新的世界足球先生。但获得这份荣誉的同时,更意味着做为球员,多出了一份责任,一份无论在场外还是场内都应有一份责任。尽管赛季至今,他基本上都是带伤上场,影响了发挥;尽管球队的争冠的压力和媒体的挑刺都集中到他一人身上;但我们还是希望这个微笑男孩少一份狡诈,而多一份阳光。(JoJo)(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