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雪赵宏博完美卫冕(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48 扬子晚报
申雪赵宏博完美卫冕(组图)
申雪赵宏博完美卫冕(组图)
  本报讯2004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进入第二天,昨天决出了所有四个项目——男子单人滑、双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舞比赛的金牌,随着金牌的产生,也把冬日的首都体育馆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卫冕冠军申雪/赵宏博以206.54分夺得冠军。

  昨天进行的第二项比赛是双人滑自由滑。由于选手们短节目得分非常接近,因此自由滑竞争格外激烈。申雪/赵宏博本土作战当然旨在卫冕,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对冠军也怀着相同的渴望。张丹/张昊同队友庞清/佟健一起阻击俄罗斯另一对组合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他们的目标是在领奖台升起三面中国国旗。

  两次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自由滑最后一个出场,他们的“宋氏王朝”经过中国站、加拿大站,法国站的磨合已日益完美。当首体再次响起喜多郎的音乐时,那种浓浓的中国韵味随着申雪/赵宏博的黑红衣裙在冰上冉冉升腾。在自由滑前半部分,两人完成了同步三周跳,三周抛跳,三周捻转,联合旋转等大量技术动作。独特的“秦俑”和“万福”造型体现了鲜明的民族特色。在钢琴缓缓奏出的第二部分中,他们通过高难度的托举和复杂多变的步法表现出时代的矛盾和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结尾处音乐恢宏壮阔,申雪/赵宏博用联合旋转把表演推向了高潮。整个节目中的慢板部分尤为引人,申雪的手部动作和表情把那种淡淡的缠绵和忧伤诠释得唯美动人。申雪/赵宏博用他们精湛的技术和史诗般的表演再次点燃所有观众的激情。自由滑得到了136.02分,加上短节目的分数,总成绩206.54分使得他们成功卫冕。拉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