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篮板发威火箭大胜勇士 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15 解放日报

  “姚明改变了两队的内线实力对比,而苏拉则打出了一场神奇的比赛。”勇士队主教练蒙哥马利赛后如此说,他显然对这样的比赛结果有些无可奈何。

  其实按照前三节的表现,如果第四节继续出场,姚明突破得分和篮板球双20绝对不成问题。但是三节比赛过后,火箭队已经高高飞翔,对手再也无法追赶。这样的形势下,主帅范·甘迪自然不会让一个2.26米的大个子再在场上玩命飞奔。第四节他再也没有让姚明出场 ,不久后麦迪也被提前换下,这时球迷们开始有些不满了,“球迷们关心的是免费的汉堡包,火箭队距离100分只有4分了,而范·甘迪关心的是比赛本身,是怎么样让队员们得到休息。”现场解说员如此向全场的球迷解释。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苏拉身上。第三节结束前5分35秒,苏拉妙传麦迪得分,“这是苏拉今晚的第八次助攻了,照这么打下去,我们可以看到火箭队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双’了。”解说员兴高采烈地用极富煽动力的语言烘托着赛场的气氛。然而范·甘迪又有些“缺乏人性”地让苏拉在第四节绝大部分时间内坐在了替补席上,这导致后者最终无缘“三双”。

  作为主教练,范·甘迪当然有自己的打算。因为打完勇士后,火箭队马上就得起身赶路,今天将“背靠背”客场对阵夏洛特山猫队。范·甘迪希望姚明和全队队员都能够得到更多的时间休息,为下一场比赛储备体力。

  终场前41秒,苏拉的跳投让火箭队得分达到100分后,现场解说员又高呼起来:“现在皆大欢喜了,队员们赢得一场大胜,现场球迷也赢得免费汉堡包。”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姚明昨天只打了三节,就在29分钟内拿下全队唯一的“两双”———15分和17个篮板球,休斯敦火箭队也在主场以100比83大胜金州勇士队,以5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连续6个主场的比赛。

  姚明的17个篮板球创下本赛季他个人单场的新纪录,他的勇猛表现带动了整支火箭队,本赛季平均每场篮板球在全联盟仅排第27名的火箭队,本场比赛总共抓下了56个篮板球,而勇士队只有41个。

  本场比赛麦迪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还有9个篮板,控球后卫苏拉也打出加盟火箭队以来的最好表现,他拿下24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球,差一点成就“三双”。值得一提的是,苏拉帮助火箭队打出了一个很好的开局,他一开始就拿下6分,使火箭队一路领先。火箭队在第二节被对手追成36比33时,又是苏拉一记跳投命中,再次吹响了火箭队的进军号。

  本报记者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