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挥别灾难的2004 05年我们重新来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12 新闻午报

  本报特派记者关尹发自长沙

  哪怕煎熬近19个小时,忍受一路的颠簸与无眠,还是义无反顾地跑到星城长沙,只因为这一次,是中国足球在2004年的最后演出。散伙饭的味道总那么诱人。

  记得大学毕业那年,那顿“最后的晚餐”。有男生举杯后不久便嚎啕大哭,火力之 猛一直持续了3个多小时,到最后整个一屋子抱头而泣,泪水涟涟。散伙饭的记忆又总那么深刻。

  昨天也一样。尽管在这个灾难深重的2004年,中国足球荒芜一片,但这场岁末的演出总算平安、顺利、精彩、热闹。现场的球迷们玩得不亦乐乎,夺冠后的鲁能队员群情激昂,在长沙这个寒冬的夜晚,让人不由得对中国足球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花,让人不由得有了畅想来年的冲动和勇气。来年的中国足球啊,你可别再这样:

  ——别再有大连与辽宁两个5:1的“礼尚往来”。如此默契,实在贻笑大方;

  ——别再有林乐丰、杨祖武的“义愤填膺”。如此罢赛,只能两败俱伤;

  ——别再有肖战波狠狠一脚的“肆无忌惮”。如此闹剧,德比岌岌可危;

  ——别再有姜坤的中指,别再有刘建生的“逃逸”,别再有朱广沪的悲呛,别再有沈祥福的苦笑,别再有阿里·汉的木讷,也别再有铿锵玫瑰的屈辱泪水……

  但不能缺少的是什么?亲爱的朋友,既然我们都钟爱足球,所以,到来年别一提中国足球就咬牙切齿。你可以灰心但请别死心,你可以失望但请别绝望。改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如果大家都放弃,希望的种子哪还有生长的土壤?

  什么最能够驱赶寒冷?是热情。2004散了,2005,让我们重新来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