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面前福原爱嫩了点 3比0中国横扫日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51 新华网

  丰田杯亚洲乒乓球团体赛中国男女队均顺利晋级,只有侯英超一人告负

  昨日,第2届“丰田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广州开打,中国男女队分别击败对手,顺利进入决赛。今天将进行决赛,男队对手为韩国队,女队对手为中国香港队。

  作为本年度的最后一站国际乒乓球球赛,“丰田杯”采用5场3胜制淘汰赛,且全部采 用单打。来广州参赛的共有中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等男女各4支球队,首轮过后,由两支获胜球队争夺冠亚军,败者则并列第3名。抽签结果对中国队较有利,昨日,男女队均避开了强敌韩国队。

  中国女队由奥运冠军张怡宁领衔,队友是巡回赛总决赛冠军郭跃和郭焱。而日本队则派出了福原爱、藤井宽子、福冈春菜。首盘在张怡宁与福原爱之间进行。由于此前传出福原爱要加盟北京队,所以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福原爱一上来就以凶猛进攻让张怡宁措手不及,并以11比3迅速拿下首局。张怡宁第2局加强了进攻中的旋转,以11比3还以颜色。第3局福原爱凶狠的打法再度奏效,一度以6比1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张怡宁稳扎稳打,以13比11胜出。此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张怡宁最终以3比1取得胜利。谈到这场比赛时,张怡宁表示,对手也许在国内训练了一段时间,长进了不少。随后,郭跃以3比0击败藤井宽子,郭焱3比1淘汰福冈春菜,中国队以3比0击败对手。

  男队中国派出王励勤、刘国正和削球手侯英超,中国香港队则由奥运男双亚军高礼泽、李静和张钰出赛。除侯英超以0比3负于高礼泽外,王励勤和刘国正都取得了胜利。其中,刘国正先以3比0击败李静,后以3比0击败张钰,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另两场比赛中,韩国男队以3比0击败了日本男队,韩国女队则以2比3负于中国香港队。(王旭)(来源:新京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