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赛亚军山东鲁能胜四川冠城 夺冠足协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44 北京青年报
联赛亚军山东鲁能胜四川冠城夺冠足协杯(图)
李金羽获得当场最佳球员奖

  中超元年收官之战冷射添彩冷门未开

  昨晚,山东鲁能泰山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比1战胜四川冠城,捧起了他们今年的第二座冠军奖杯———足协杯,这也是山东鲁能在1999年之后再次夺取“双冠王”。加上今年的联赛亚军,山东队成为中超元年中国足坛最成功的球队。

  仿佛同一段电影的重放,李金羽像一只快乐的兔子欢蹦乱跳,看

  台上球迷燃起橙色的焰火,队员围成一圈,时隔几天之后又把主教练图巴抛了起来,最后,全队喜气洋洋地再一次从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手里接过了冠军奖杯。唯一不同的是,奖杯的造型是一个小金人,拿到它就有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四川冠城阎峰在第17分钟的远射给了强大的鲁能一个下马威,这记射门没有角度只有力度,充分显示了冠城的姿态:没什么好说的,今天就是死磕。不过,鲁能斥资千万引进的李金羽在7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一连串的传递之后,他在门前抢点铲射,门将毫无反应。

  帮助山东队夺取冠军的是后卫舒畅,第84分钟,他在四川门前随意地一捅,僵持了60分钟的1比1平局被打破,就是这么看似不疼不痒的一捅,彻底捅破了四川队已经精疲力尽的防线,而且不给对手翻身的时间。随后的几分钟很容易度过,山东队两次处理伤病加上门将两次一丝不苟的开球,山东队甚至都没有用上最后时刻换人的招数就将剩余的时间化于无形,接下去的就是狂欢。

  这两粒进球完全勾画出两队的状况,冠城只有力拼外加指望运气的眷顾,鲁能则明显高出一筹。事实再一次证明,能够主动把握命运的一方往往会得到机会甚至意外的机会,舒畅的那一捅就捅破了所谓宿命的那层虚张声势的窗户纸。

  冠城没能完成创造四川足球历史的使命,让联赛第9名的球队去抢劫联赛亚军的“双冠王”怎么看都像是好莱坞三流励志电影的老套情节。而鲁能终于让人看到了他们可怕的一面,大笔的投入、稳定的环境、外教的点拨,加上中超元年处处欠薪、退出的惨淡光景,鲁能终于脱颖而出。

  文/本报记者

  摄影/新华社记者李尕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