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踢得精彩球迷看得尽兴 2004落幕大戏展现阳光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7:52 潇湘晨报
球员踢得精彩球迷看得尽兴2004落幕大戏展现阳光足球
  “李金羽!好样的!”昨晚的贺龙体育场,终场哨刚响,山东队员李金羽就奔向球场边的鲁能球迷看台,脱下自己的战靴,扔上看台感谢那些激情呐喊的球迷。

  这是一场阳光的比赛,球赛精彩,球迷高兴;踢得尽兴,看得舒心。2004中国足球最后一场重头比赛,让球迷叫好不迭。

  本报发起的龙旋风球迷团是昨夜贺龙体育场的一道风景 新华社

  山东球迷团

  光着膀子喊“双冠王”

  昨天的比赛还没有开始,山东队的橙色球迷团就开始在看台上造势。一长排标语也成为了山东球迷团一大特色:几位热心的球迷高举毛主席的头像,一条“伟大领袖毛主席,山东人民想念您”也招来许多湖南球迷加盟橙色军团。另一条“夺取双冠王,气死大连帮”的标语表现出山东人的直爽。

  比赛开始后,许多山东球迷索性挽起手来为球队加油,下半时,当时两队战成1∶1平,四川球迷首先发难,他们带领球迷在一分钟内掀起三次人浪,而这边山东看台马上用四个人浪回敬对手。在山东队2∶1夺得冠军时,鲁能队队员疯跑到山东队球迷的看台感谢球迷,球迷们也用火红的焰火感谢球队的胜利。几名山东大汉激动地脱掉上衣,光着膀子高呼“双冠王!”而李金羽则兴奋地脱下战靴扔给激动的球迷。

  四川球迷团

  人数虽少“雄起”不少

  相对于山东球迷团的热火朝天,在人数上不及山东球迷一半的四川球迷团“雄起”之声也响彻球场。

  “川鲁足球战,湘人情如山,巴蜀人来少,湖广填四川。”看台上一首这样的打油诗显出了四川球迷在人数不敌山东的情况下的策略。当记者在比赛中深入四川球迷团中时,发现了这支球迷团竟是一支“多国部队”,其中还有一名来自南昌的史姓球迷。史先生介绍:“今年五一看了中韩之战后,我就被长沙的球场气氛深深感动,这次再来长沙后感觉仍旧是异常兴奋。”一旁的一位长沙球迷突然插进来说:“我们平时湘军队比赛都有1万多人看球,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我们当然要亲临现场。”

  在比赛结束后,四川球迷并没有因为球队输球而早早离去,反倒是为双方队员的优异表现鼓掌欢呼。

  龙旋风球迷团

  “中国足球需要阳光”

  昨天的看台上,潇湘晨报·龙旋风球迷团的球迷打出的“中国足球需要阳光”的横幅格外醒目。

  作为潇湘晨报·龙旋风球迷团的一员,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张同学看完比赛后表示,作为湖南人,无论场上双方谁获胜都很开心,因为来的目的就是为看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现在中国足球到处都是假球、黑哨,我们身为球迷希望的就是看到最干净的比赛。因为我们热爱足球,所以我们希望足球能够重现在阳光之下,不要再被添上任何的污垢。”

  潇湘晨报·龙旋风球迷团虽然只有200人,但是他们的欢呼昨天却带动了整个贺龙体育场的气氛,“中国足球需要阳光”的标语更是得到了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肯定。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向 群 刘志强 季伟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