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抱定退出决心:现在川足白送可能都没人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5: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者按:尴尬的2004年结束了,足协杯最后时刻与冠军失之交臂,曾经的美梦到年关最终烟消云散。迈过2004,2005又能怎样?随着足球改革的继续,冠城队再一次被出售已不可避免……从中超联赛结束至今,两周的时间已经过去,没有哪家企业敢来趟四川足球这滩浑水,川足又一次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何去何从?队员、教练、俱乐部官员,似乎都在听天由命———

  当冠军杯被山东人捧着绕场N周时,冠城队员们的眼中还是泛出了些许泪光,但很快便消失了。他们可以安心回家休息了,到明年1月6日再次集中,不到三周时间内会发生什么,没有人知道。2001年联赛结束那天,惊天动地的全兴退出一事至今仍被圈内人士时常谈起。三年过去,中国足球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因此今天再说到冠城退出也不会给四川人带来多大的震动了。冠城的确已抱定了离开的决心,但四川足球却无人问津……

  “零转让都没人买了”

  中超还没结束时,记者与冠城俱乐部高层聊天时,他们就说到了“退出”二字,“我们的确不想再继续搞下去了,有什么意义呢?我们能得到什么呢?照中国足球现在的环境,退出的事情还会在其他俱乐部身上发生。”中超还剩三轮时,冠城正式开始与买方洽谈转让事宜。初期有两家企业介入,但很快就杳无音信了。退出也成了四川冠城的单相思。昨天,当记者再次提到“转让”这个字眼时,俱乐部官员以摇头作答,“有人接吗?当年四川省内的企业一个也没有,现在全国都找不到一家想接的了。不用说多少钱,就算是零转让,我看恐怕也未必有人想要。每年几千万的投入,即使有人来了,明年也会走……我们每个人都很着急,有用吗?如果到了下赛季还没有人来接手,那就只能继续搞下去了。”

  足协继续剥离实德系

  转让是必须的。随着香河会议的结束,改革实质上已经进入了中国足协的轨道中,风风火火的新联赛也在几天之内胎死腹中。不过在会议中,关联关系问题又一次被足协及多家俱乐部摆上台面。已经有人在推测,冠城将成为足协下一步“整”的对象,没有强大的实力,改革之初又跳得老高,川军似乎已成了足协的眼中钉,再一次剥离大连实德与四川冠城关联关系的行动很快就会展开。熟悉实德集团的人介绍,目前的实德已经不比当年了,别说冠城,就是单单一个实德队也够受了。从大连方面传来的消息,实德已经铁了心要卖掉冠城,一来表达改革的决心,二来送走已拖累了三年的包袱。

  副总离去,川军人心思动

  四川足球的又一次动荡似乎已不可避免,而从俱乐部到球队也是人心思动。从全兴时期开始,郭波卡一直是负责俱乐部经营的副总之一,经历了大河、冠城时期,她最终选择了默默离开。中超联赛刚结束,郭波卡就回到了四川省体育局,担任了篮球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郭波卡走出了第一步,队员们呢?按照当时的约定,冯潇霆是租借到四川冠城的,哪一天实德要人了,他就会回去,至于赵旭日、孙峰灏和孙寿博等人,虽是转会而来,但用一位冠城教练的话说:“实德要他们回去,他们就得回去。”

  原本冀望夺取足协杯冠军,方便寻找下家的冠城丢掉了最后的机会,四川足球的下一站是哪里,没有人能够找到答案……本报记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