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暴力阴影笼罩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5: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如今早已不再是一项单纯的运动,而成为了一种文化。这种文化中既有精华也有糟粕……球员们在赛场上闪展腾挪、攻城拔寨带给球迷们无尽的欢乐,然而球场之下、比赛背后却有不少污垢藏身其中,斗殴、辱骂等更是家常便饭。这个周末,暴力的阴影依然在世界足坛驱之不散……

  小小罗挨揍被迫离队

  本报讯英超豪强曼联队的更衣室从不平静,以前就发生过贝克汉姆被弗爵爷飞鞋破相事件,昨日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曼联更衣室又爆出史密斯殴打C·罗纳尔多事件。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媒体报道曼联队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被球队驱逐回葡萄牙的消息,当时人们都认为,这是由于小小罗近来状态太差的原因,因此弗格森责令他回乡反省。不过,英国《太阳报》的记者经过明查暗访后披露,小小罗出走的真正原因是由于在更衣室里被队友阿兰·史密斯拳脚相加。

  《太阳报》的文章介绍到,在本周一曼联队客场与富勒姆队踢成1:1以后,在更衣室里球员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由于这场比赛没能拿下,曼联未能缩小和切尔西队的差距,因此球员和教练都极其窝火。于是在更衣室里,矛盾被激化了,这场比赛进球的前锋阿兰·史密斯与葡萄牙前卫小小罗发生了冲突,显然在这次冲突中,C·罗纳尔多吃了大亏。随后曼联队让葡萄牙人先离开了,显然这次冲突的规模不小,小小罗得罪的人可能不止史密斯一人。曼联队的多名队员如范尼,内维尔到现在的史密斯,都曾对小小罗的踢球风格提出过不满。不知如今身在葡萄牙的C·罗纳尔多一气之下会不会像当初的贝帅哥一般就此向曼联说拜拜?汪涛

  打昏裁判禁赛30年!

  本报讯 足球场上发生斗殴事件不是新闻,当事者被禁赛也很正常,但因为殴打裁判被禁赛长达30年确实是前所未闻。

  日前在北爱尔兰进行的一场业余联赛中,一名球员因对判罚不满,和裁判发生了激烈争吵,随后,情绪失控的他又一脚踢在了裁判的腹部。赛后,该球员做出了更加疯狂的举动,在更衣室中,他用头部撞击裁判的面部,致使对方的鼻梁骨折,该球员还拳脚交加,将裁判殴打致昏迷。事后,当地的警察局宣布对该球员处以30年禁赛的惩罚。另外一名球员因为恶意侮辱裁判的种族,被处以5年禁赛的处罚。

  当地足球联合会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行为真是令人发指,他们的表现影响了他们所在球队的形象。”本报记者

  3球迷禁看5年

  本报讯 昨天,三名对黑人球员进行种族歧视和侮辱的英国球迷遭“严惩”———5年不准现场观看足球比赛。

  这三名球迷是在11月21日英超第14轮布莱克本主场对伯明翰的比赛中犯事的,在赛前训练时,一些布莱克本球迷向客队黑人前锋约克起哄,并模仿猴子的叫声。而在这场比赛前几天,英格兰国脚赖特·菲利浦斯和阿什利·科尔在马德里与西班牙队的友谊赛中也受到了同样的待遇。球场上的种族歧视问题一时间在英格兰成为焦点话题。

  据布莱克本当地法庭发布的消息说,这三名球迷除被禁止现场观看比赛外,还分别被罚款500英镑和200英镑。

  据悉,在11月21日的“约克事件”中共有5名球迷被捕,除上述三人外,一人在上月已遭到禁看5年,罚款1000英镑的处罚。另一人在否认指控并获得保释后,将于本月22日出席预审听证会。杨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