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要申请召开听证会 欲就张可兴奋剂阳性说个明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5:03 时代商报

  据了解,金德俱乐部对张可这一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后,昨天,俱乐部经研究决定,周一将会向中国足协申请召开听证会,对张可的兴奋剂“误服”一事说个明白。召开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参加会议的人员,金德俱乐部会与中国足协共同商讨。时代商报记者赵虹1何兵赴京“申冤”

  在收到中国奥委会兴奋剂检测中心的通知之后,金德俱乐部对此事非常重视,也对 此事展开了详细的调查。据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透露,“目前调查的情况是张可吃了一种治疗痔疮的药物,这种药物是张可的父亲让张可吃的,张可的父亲也患有痔疮,他向自己的儿子推荐了这种效果不错的药物,但是他们都不知道这种药物里面含有违禁物质,而且张可也没有把自己随便吃药的情况向俱乐部和队医进行说明。”据记者了解,昨天何兵已经亲自前往北京,对这一事件向中国足协说明具体的情况。

  何兵此行的目的是说明这一事件的真实情况,张可服用这种药物的时间正好是金德队放假期间,而且在他归队之后也没有将他服药的事情向俱乐部和队医进行具体的说明,所以俱乐部对他服用药物这件事情根本不清楚,希望足协根据这一真实情况,能减轻对俱乐部的处罚。

  时代商报记者赵虹2 医学专家:该药有阳性反应

  在得知张可是服用了静可福这种药之后,记者专门向医学专家了解了这一药物的具体作用。经专家介绍,静可福药物成分为银杏叶萃取物(含24%黄酮糖苷和6%的银杏苦内酯-白果内酯),盐酸庚胺醇,三羟乙基芸香素。它能通过抑制神经元外儿茶酚-O-甲基转移酶(COMT)对儿茶酚胺的降解而增加静脉张力,提高毛细血管的稳定性,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使静脉网得以保持其柔软性和舒缩性。而且能抑制ADP、胶原和血栓引起的血小板的凝聚。通过对红细胞膜的保护作用,并可增加Na+-K+-ATP酶的活性,调节Na+、K+交换,促进钠的运输,改善微循环,提高循环速度,预防红细胞黏聚。在了解的过程中,这位专家还着重说明,这种药含有盐酸庚胺醇,运动员服本药可能引起兴奋剂检测阳性反应。

  时代商报记者赵虹3 队友:不可能吧

  在得知张可的尿检呈阳性后,他的队友都纷纷表示:“不可能吧!是不是检查错了?”由于张可在队中的表现一直都很好,所以大家对这件事情都表示不解。“我感觉这一定是误服!”一位队友很肯定地说。“因为在比赛结束后,张可和埃孔都进行了尿检,而检查的结果却只有张可一个人呈阳性,如果是有意服用药物的话,都应该呈阳性呀,所以我们大家都认为他肯定是误服的原因。”

  时代商报记者赵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