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决赛李金羽当选最佳 张吉龙狠亲大羽一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5:03 时代商报

  山东鲁能如愿加冕足协杯张吉龙狠亲了大羽一口在昨晚的长沙,四川和山东为2004年最后一个国内足球赛事冠军进行了一场决战。由于涉及到亚冠参赛资格,这场04收官战远比一周前的中超杯激烈得多。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早就发出我们必须夺得足协杯的宣言,经过90分钟的激战,山东以2:1赢得了比赛胜利,在一周前获得中超杯的冠军后,再次拿到了足协杯冠军,成为2004年的双冠王,这也是山东在1999年获得甲A联赛和足协杯的冠军后第二次成为中国足坛双冠王。而凭借足协杯冠军,山东将同深圳共同征战明年的亚冠联赛。

  李金羽赛后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一脸兴奋的他来到领奖台下,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也在旁边,见到一脸是汗的李金羽,张吉龙笑呵呵地来了个热情的拥抱,“金羽,不错,好样的。”说完,还抱着他的脑袋,在额头上狠狠地亲了一口。这个夜晚,李金羽终于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双冠王梦想。

  由于在辽宁队的时候李金羽基本上与冠军无缘,本赛季,他转投到山东鲁能队。尽管这是李金羽在山东队的第一年,但他却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本赛季射手榜亚军、首届中超联赛杯冠军、足协杯冠军。昨晚的比赛中,李金羽曾经多次威胁到四川队大门,并在第24分钟时为山东队打入了扳平的一球。也正是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李金羽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荣誉。

  算上1999年他在辽足夺得的超霸杯,昨晚获得的足协杯冠军已经是李金羽个人的第三个冠军奖杯。赛后李金羽激动万分,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拿到这个奖,之前的中超联赛杯冠军我倒不是非常激动,不过今天晚上能够拿到足协杯冠军,我个人非常激动。”兴奋异常的李金羽这时候最想说的就是谢谢,“感谢山东队的教练、队友,感谢我的朋友们,我最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这个奖牌我会献给他们。”

  随着足协杯的结束,中超元年比赛也已经全部结束,在谈到对这一年自己最遗憾的地方时,李金羽表示:“今年我们在联赛中没拿到冠军,确实有点遗憾,不过这也好,因为我们还有更高的目标需要追求。我希望我们在明年的联赛里有更佳的表现。”

  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发生了多起罢赛事件,也让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受到了恶劣影响,因此对昨晚到场的两万多名球迷,李金羽表示非常感谢,“谢谢今天到场的各位球迷,希望各位球迷朋友能够回到赛场,继续支持我们。中国足球需要你们的支持!”

  当张吉龙将足协杯冠军奖杯交到山东队队长舒畅手上时,李金羽跑了过去,摸了摸金灿灿的奖杯。这个夜晚属于山东队,也属于激情大羽。特约记者王元时代商报记者宋雪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