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光杯围棋赛昨日在京落子 聂卫平玩顺“限时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4:36 北京晨报

  理光杯老将纷纷过关

  晨报讯(记者刘莹)第五届理光杯围棋赛昨日在京落子,32名棋手捉对厮杀,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战,代替师傅陈祖德出战的小将李康不辱使命,与周睿羊、李吉吉等新锐闯关成功,聂卫平、刘小光等老将也顺利晋级,可惜的是,本次比赛仅有的两位女棋手张璇和黎春华则双双遭到淘汰厄运。

  本次比赛继续采用最新的中国围棋规则,即比赛限时为第一时限60分钟内必须走满30手,第二时限15分钟走满20手,其后同第二时限,上一时限的节余时间可以用于下一时限。由于去年试行时,包括聂卫平在内的老将纷纷被“限时制”撂倒,使得这项出发点本在利于棋手更合理支配时间的新规则一时在围棋界内引起一番讨论。不过昨日聂卫平以1又1/4子顺利击败小将张维,刘小光、吴新宇等元老也都顺利过关,看来“限时制”已经得到了老棋手的认可。

  另悉,这次大赛本来特邀陈祖德参赛,但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告诉记者,陈老前几天腰受伤了,按照等级分排下来,原本是应由张文东来出赛的,但初任副秘书长一职的他年底工作十分繁忙,在今年的联赛中更是缺席6场,把机会让给同队的李轶,这次也不例外,将机会让给了陈老的弟子李康。而这位面相清秀的小将也不负众望,战胜崔灿晋级下一轮。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