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足协杯冠军明年别在亚洲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在中立场地战胜四川冠城之后,山东鲁能将2004年中国足坛的最后一项桂冠揽入怀中。上周六,鲁能队主场战胜新科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夺取了首届中超联赛杯的桂冠。在错失了分量最重的联赛冠军之后,鲁能队终于再次加冕了双冠王。

  尽管2004年的双冠王与1999年的双冠王不可同日而语,但对于在中国足球乱世中笑到最后的球队,鲁能仍然显示出了值得人们尊重的职业品质。1999赛季,成就山东鲁能的是 一个叫作桑特拉奇的南斯拉夫教练;而2004赛季,成就山东鲁能的是一个叫作图拔科维奇的塞黑教练。两位来自同一个国家的教练帮助山东鲁能五年之内两次加冕双冠王,这中间,跨越了另两位来自同一个国家的教练的失意和嗟叹。俄罗斯人鲍里斯带领山东鲁能经历了外战的耻辱,另一位俄罗斯人涅波带领山东鲁能时则乏善可陈。站在2004的岁末回望1999,恍若时空倒转,实则流年似水。

  夺取足协杯之后,山东鲁能再次得到了征战亚洲赛场的机会。是重蹈覆辙,还是推陈出新,所有的疑问在这一刻指向了鲁能俱乐部。不同的是,上次外战的时候,双冠王教练桑特拉奇已经重返桑梓,而这次,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图拔科维奇将有机会帮助山东鲁能洗刷掉外战的耻辱。当然,鲁能俱乐部的那次外战,也是中国足球数不胜数耻辱中的一个极致。

  2005年的亚冠,已经提前口水纷飞。在夺取了联赛冠军之后,尽管是否继续执教深圳健力宝还是一个谜,但低调的朱广沪柔中带刚地表示:“我们要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要让韩国球队知道,中国俱乐部不是只有大连实德可以对抗他们。”而在夺取了中超联赛杯之后,图拔信心十足地表示:“我要在山东鲁能实现自己的曼联梦想。”下一赛季的亚冠,两支球队的表现,将证明朱广沪和图拔的话是不是华而不实。

  当2004年的中国足球一地鸡毛的时候,废墟之上的人们,有理由给自己一点希冀。但至于这种不堪一击的愿望能否实现,取决于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这样的内战王者。尤其是后者,他们这次挤掉了据说是被内定为冠军的四川冠城,而且背上还清晰地刻着外战时的伤痕。2005,鲁能,请你为自己正名。作者:戚德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