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决赛2-1力斩冠城 山东鲁能加冕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3: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成)中国足坛今年最后一项赛事———足协杯决赛昨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鲁能队以2:1力克冠城,夺得冠军。这是鲁能队第二次加冕双冠王,和上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鲁能的两个冠军都来自杯赛———此前的中超联赛杯和昨日结束的足协杯。

  赛前冠城方面的调子唱得很高,开赛后,实力稍逊的冠城并没有一味防守,李金羽在3分钟时的一次吊射,拉开了双方激烈对攻战的序幕。相比之下,冠城的射门次数略少,但 上半场他们的几次进攻都相当有威胁。18分钟,冠城队阎峰禁区外30米处远射,这记势大力沉的重炮穿透了鲁能年轻门将杨程的十指关破网。鲁能队先失一球并未气馁,24分钟,李金羽抓住冠城后卫的一次失误,铲射扳平比分。此后鲁能士气大振,攻势越来越猛。

  下半场刚开始,鲁能就有几次极具威胁的射门。此后占据上风的鲁能攻势如潮,但总是只开花不结果。直到83分钟,鲁能才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舒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扫射攻入制胜一球。

  鲁能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拿到本赛季足协杯冠军。这是鲁能第二次勇夺双冠王称号,同是也是该队第三次问鼎足协杯。

  山东自称幸运

  四川承认差距

  本报讯 (湘君)鲁能队夺冠后,主教练图拔科维奇连称幸运。而冠城队主教练高惠辰则表示与对手确实存在差距。

  对于球队夺冠,图拔科维奇并不太兴奋,他说:“虽然这次山东队夺冠,但四川队也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拥有许多出色的球员,相比之下山东队要幸运些。”图拔科维奇表示,近两周球队进行了两场决赛,球员比较疲劳,但球队已为此准备了一年,最终创造了佳绩,以后鲁能队还会走得更远。

  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这已是冠城队历史上少有的好成绩。主教练高惠辰在赛后也很低调,并指出本队与对手的确存在差距,回去会好好总结,以继续进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