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动荡不定效忠之心不改 成耀东在死心塌地在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多事之秋,人心思动。最死心塌地的恐怕就只有成耀东了。三年前,徐泽宪将成耀东招至麾下;一年前,成耀东成功地扛起了中远足球的大旗。任凭传闻四起、消息不断,成耀东只有一个信念:越是在艰难时期,团结和耐心就显得越重要。

  “只要老板还干下去,我就干下去。”这句话,成耀东重复了不知多少遍。

  球队的脊梁没倒下,所以,尽管风雨飘摇,但国际队并没有垮。转会挂牌工作按部就班

  俱乐部动荡不安,并不影响球队征战来年比赛的各项计划和部署。球队放假,总经理王国林和主教练成耀东却闲不下来,他们在积极准备球队备战明年联赛的各项事宜。国际队的集训日期并未变化,依旧是1月27日。另外,球队的冬训安排也将按计划进行。不过,球队到底是去海南,还是根据中国足协的统一安排,去指定地点,暂时还没有定,这需要等待中国足协的最后通知。

  挂牌工作每年都进行,今年尽管受到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毕竟还是在俱乐部的计划之内。四名大牌申思、祁宏、江津、吴承瑛基本肯定离开,陆炜和武明也被通知要被挂牌。至于他们的去向,尽管目前都还难以有明确的结果,但俱乐部方面的态度是比较明确的:希望四名球员都能够找到好的下家。

  至于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国际队今年肯定不会有太大的动作。一方面,球队阵容和人员趋于稳定,前中后三条线都完成了新老交替。除了中后卫位置略显单薄外,并不需要太多的补充。更重要的是,新老交替后的球队在2004赛季表现十分稳定,并且取得了联赛第三名的理想成绩。以这样一个成绩,成耀东肯定不会太多变换球队阵容班底;另一方面,也是众所周知的因素,由于俱乐部目前处于困境之中,不可能有太多的资金用来引进内援。至少,不会像前两年那样,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

  尽管不会在引进内援方面有太大的手笔,但这并不代表国际队今年会完全放弃国内转会市场。据了解,根据俱乐部的态度,成耀东和教练班子也在物色球队所需要的内援人选。当然,由于各队挂牌名单都还没有公布,所以,现在的联系都在处于意向性阶段,能否成交还要看最后的挂牌结果。国际队去年看中四川队的中后卫刘成,但最终因为对方俱乐部出价太高,此事没有成功。今年,如果有类似于刘成这样的合适的内援人选,国际队也还是会全力去争取的。至于资金来源,也不必教练班子和成耀东担心。毕竟,既然国际队还会继续存在下去,该投入的钱是无法避免的。“朱广沪接替帅位”是谣传

  此前有消息说,由于深圳健力宝队的去向令人担忧,主教练朱广沪有望回到家乡上海,并有望执教上海的一支中超球队。还有消息说,由于申花和中邦都已经确定主教练人选,所以,朱广沪很可能是来国际接替成耀东的主帅位置。

  该消息有几分真实程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早在联赛最后一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就明确宣布:主教练成耀东明年继续带队。所以,现在传出任何关于成耀东帅位被别人接替的消息,都肯定不是俱乐部的态度。或者说,都是外界猜测。

  俱乐部也确实没有必要换帅。对国际队来说,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度过难关,将足球继续稳定地搞下去。对俱乐部和球队来说,换帅无疑是为了造声势,但是,现在的俱乐部已经不是前两年时的俱乐部,造势、造新闻都不是最重要的。更何况,以成耀东这两年的带队成绩,如果将他换走,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成耀东肯定将继续干下去。当然,在俱乐部面临动荡的日子里,成耀东显然也需要经受考验。不过,成耀东“效忠”国际队的决心似乎非常明确,在积极准备球队来年工作的同时,他也多次通过媒体表达对俱乐部能够坚持下去的信心。据了解,早在赛季后半段传出徐泽宪脱离中远置业的消息,队伍人心惶惶之时,成耀东就多次鼓励队员,希望大家忘记球场外的事,一心一意先踢好球。用他的话说:“对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踢好球。如果因为担心一些事情,而不去好好踢球,这反而是害了自己。”作者:本报记者徐宏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