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鲁能队获足协杯冠军 舒畅头球成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8日电(记者叶伟民)依靠队长舒畅最后时刻的进球,刚获得中超杯冠军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在18日晚举行的2004年蓝带中国足协杯决赛中,以2:1战胜四川冠城队夺冠,成为了本赛季的“双冠王”。

  这是鲁能队第二次获得“双冠王”。1999年,在教练桑特拉奇的带领下,鲁能队夺得了当年的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双料冠军。本赛季,鲁能队的成绩喜人,联赛亚军、中超杯和 足协杯的双料冠军。

  这场决赛呈一边倒的局面。虽然赛前扬言要“向希腊队学习”的冠城队希望尽快打开局面,但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鲁能队,他们只能全力防守。大打攻势足球的鲁能队一直得势不得分,第4分钟的时候,国脚李金羽一记擦门柱而过的远射拉开了鲁能队当晚“球门轰炸战”的序幕。

  但率先打破僵局的反而是机会不多的冠城队。第18分钟,18号闫峰抓住一次反击机会在30米开外远射,皮球碰门楣内侧变向入网。不过7分钟之后,李金羽在对方禁区内接队友韩鹏的左路横传扫射入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

  下半场继续是鲁能队的射门表演。不过,最出彩的是第59分钟,冠城队场上核心潘塔抓住对方后防队员过于靠前的缝隙,单刀带球跑了近半个足球场,虽然最终被对方门将截下,但足以令冠军山东队吓出一身冷汗。

  双方陷入拉锯战,直到终场前6分钟,鲁能队7号宋黎辉开出角球,队长舒畅在门前高高跃起,头球破网,终于为本队取得了关键的一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