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宏远心态不正吞下苦果 粤军1分主场告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0: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心态不正以为能一口吞下辽宁……

  本报东莞电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昨天在CBA第15轮比赛中,主场因“心太急”导致失误频频,乱了节奏,结果以82比83一分负于目前的北区头名辽宁盼盼队。江苏队则继续连胜势头,主场119比78豪取山东14分连胜。其余各场赛果为:陕西98比95胜云南,八一95比92胜浙江,河南108比100胜新疆,福建95比84胜吉林,北京90比71胜上海。

  就因为心太急

  尽管“来敌”贵为目前的北区冠军,但近年来对辽宁队的胜多负少以及实力上的略占优势,使得广东队上下对此役信心爆棚。赛前,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托辽宁一位记者找广东电视台的同行要上一场广东对吉林的录像,当时这位同行还调侃道:“有什么好借啊,看不看还不是一个输字?”

  比赛开始后,广东队上下尽管打得很积极,但战术上的过分单调使得队员经常不得不各自为战,进攻时有时甚至连简单的挡拆或掩护都不做。首节,广东队依靠杜锋的出色发挥赢了对手5分。

  从第二节开始,辽宁队硬朗的防守使缺乏战术配合的广东队举步维艰。幸好这节又有朱芳雨,他接连投中三分,使广东队仍旧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辽宁队则通过突破分球或利用新来的身高2.14米的外援克里斯强打内线,紧紧咬住分数。上半场广东队仅以45比41领先。

  中场休息时李春江特意强调不要太急,要减少失误。但这似乎更激起队员们要一口吞下对手的心气。下半场,广东队在进攻上屡屡失误,打法仍然简单,每得一分都非常艰难。辽宁队则通过封锁李群来切断广东队进攻的里外联系,他们先后以杨鸣、岳鹏飞及郭士强对李群进行轮番围堵,导致李群全场仅有4次出手机会,而且四投皆失,还有5次失误。

  李春江赛后坦承广东队输得很遗憾:“我们打得太急,自己的节奏没打出来。”
CBA联赛宏远心态不正吞下苦果粤军1分主场告失
左图:积臣(右)克里斯斗法本报记者 郑迅 摄

  0.9秒风波

  田雨中投中的,81比72,辽宁队领先,时间还有4分43秒。在人们都认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广东队3分钟内打了个10比2的高潮,把比分追近为82比83。此时比赛还有1分49秒。

  克里斯强打内线造成广东队犯规,在全场一片嘘声中,他再度两罚皆失,一分钟前他已经两罚宴客了。广东队抢到篮板,可惜朱芳雨在进攻时失误。辽宁队的进攻也无功而返,广东队得到后场篮板,球到了李群手中,大钟显示:22秒。

  直到比赛还剩大约七八秒时,李群出手投三分未中,广东队积臣抢下篮板,传给杜锋,杜锋在三人的夹击下强行投篮,结果球直接奔了篮板后侧而去,裁判判球出界。

  此时比赛还剩0.9秒。蒋兴权叫了暂停。之后辽宁队中线开球,球还没开出来,积臣就对克里斯犯规,此时李春江已经示意罚完球要暂停。克里斯再度两罚全失,球弹筐落到积臣手中时终场铃声已响。这边辽宁队替补席上欢呼雀跃,那边李春江急了,去技术台询问。没等结果下来,辽宁队已经全体离场。只有广东队和全场球迷仍然在等候商议结果。三个裁判商量后,来自上海的主裁判郁斌宣布比赛结束。他的解释是:积臣抢下篮板时比赛时间已经用完。

  李春江赛后表示不打算上诉:“结果是不可更改的,再做什么都已没有意义。”但他还是含蓄地表示了对这一判罚的不满:“这是CBA,如果在NBA情况就不一样了。”

  本报记者 周方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