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理光杯围棋赛首轮聂卫平轻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在18日进行的第五届理光杯围棋赛首轮比赛中,老将聂卫平九段执黑以一又四分之三子击败小将张维,顺利晋级。

  18日的比赛波澜不惊,刘小光、刘菁、黄奕中、王煜辉等名将均顺利过关。仅有的两名女棋手都未能闯过首轮关,张璇和黎春华分别负于小将孟磊和周睿羊。

  聂棋圣在不久前的招商银行杯电视快棋赛首轮比赛中就曾战胜过张维,不过那次他在后半盘出了“勺子”,赢得有些惊险。此役聂卫平弈得十分从容,没给对手什么机会。终局的时候,聂卫平对胜负早已了然于胸,他还轻松地调侃总裁判长金同实,说后者数子有点“业余”。

  刘世振和小将李喆的争夺十分激烈,下到小官子阶段局面十分接近。但是,刘世振不慎超时,将胜利拱手相让。

  近几年,理光杯赛的规模和影响逐渐扩大,本届比赛的冠亚军奖金也分别提高到1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与国内其它赛事相比,理光杯赛的一个特点是重视为女棋手和年轻棋手创造参赛机会。本届比赛,主办者除邀请了国内等级分排名前28位的棋手参赛之外,还特邀了获得全国围棋新秀赛前14名的棋手以及女子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参加。

  孔杰、古力、王磊等高手因等级分排名靠前而首轮轮空,他们将在19日的第二轮比赛中与首轮获胜的16名棋手进行对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