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正在研究开展职业拳击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18日电(记者邹峥)在昆明观看完世界拳击协会(WBA)泛亚太区中重量级、中量级拳王“金腰带”争霸赛后,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有关在中国开展职业拳击运动的问题正在研究中,这项运动的规范化开展应有积极意义。

  常建平说,17日晚在昆明举办的这样规范化的比赛不仅可以促进拳击运动在中国的推广,还可以丰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从过去3次正式职业拳击比赛可以感到,不少老百姓已 喜爱上了这项运动,而对从事拳击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职业拳击比赛还能解决其退役后的出路问题。

  常建平表示,他会把最新举办的这次职业拳击比赛的情况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而对于职业拳击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国家体育总局态度明确:同意在中国举办正规的高水平国际职业拳击比赛,对举办国内职业拳击比赛一事已开始研究。

  目前,中国开展了业余拳击运动,并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取得突破性成绩。不过,奥运会拳击与职业拳击有冲突的地方,比如参加过职业拳击赛的选手不能参加奥运会拳击赛,这对年轻选手是个限制。对此,常建平说,年轻选手过早参加职业比赛不见得就好,像前“拳王”霍利菲尔德就是在获得1984年奥运会铜牌后转入职业拳坛的,随着经验、见识的增长,霍利菲尔德最终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所以,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是可以协调共存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