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老枪依然稳准狠 赛场不逝风景战神风骚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5:04 中国体育报

  往年的CBA联赛,由于保级压力巨大,那些实力和经验丰富的老将在各队中都占据着可观的出场时间,不到胜负已定,这些老胳膊老腿们就捞不到休息时间。但本赛季取消升降级和增加比赛场次,击中了老将们的“命门”,年轻人在场上开始“唱”主角。但有道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本赛季除大换血的山东队没有老将外,其他13支球队均有30岁以上的本土老将助阵。昔阳无限好,何惧近黄昏,老将们是CBA赛场一道不逝的风景。“战神”“乔丹”领衔老枪

  要论CBA目前表现最为优异的老将,八一战神刘玉栋和南钢队“东方乔丹”胡卫东当仁不让。在休战一年后,“战神”以完美的复出再度归来。前十四轮,刘玉栋以335分高居得分榜第二,在第八轮更是勇不可当地砍下了52分,其得分效率之高,尚无出其右者。

  本赛季胡卫东在南钢队也担任着替补的角色,但没有人能否认他仍是球队的主心骨。胡卫东在第十三轮大挫陕西东盛一役中,命中11粒三分球,揽下本赛季单场第二高的55分。胡卫东的出场时间已是南钢队表现优劣晴雨表。

  另外,浙江万马的吴乃群和上海队的章文琪,在这两支以青年军为主的球队中分别扮演着球队旗帜角色,他俩的得分也均杀入了前20名。在后郑武时代的浙江万马,吴乃群肩负起了更多的重担。目前,老吴场均上场36分钟,为队内之最。在十三轮与广东一役中,打满全场的吴乃群第四节率队将分差一度缩小到3分,只在最后一刻才惜败于卫冕冠军。本赛季,上海西洋成了一只搁浅的大鲨鱼,但章文琪的表现依旧不俗。前十四轮,他在上海队三场胜仗中场均得到22.3分,目前得分和篮板都仅次于外援罗伯特居全队第二。老将仍是各队法宝

  云南红河主力阵容平均年龄为30.4岁,这支以老将为主的球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兄弟连”。开赛初,这支升班马就以优异的战绩让人眼前一亮,目前已在南区四强中占据一席。除强援本森是首功之臣外,队内三员老将肖卫国、贾楠和陈照升的也功不可没,他们的得分分居队内二到四位。其中,肖卫国的三分球,贾楠的助攻和抢断都进入了统计榜前十名。队内的肖卫国和欧阳贵景今年都已36岁,是本赛季CBA年龄最大的球员。

  老“虎王”孙军已经35岁,和愈老弥坚的胡卫东相比,本赛季孙军的得分和远投能力,都呈现出不小的下降趋势,但他依旧以CBA独一无二的三重身份(球员、教练和球队总经理),率领东北虎在恶战中拼杀。本赛季CBA进行南北分区后,孙军和队中另两员老将朱东和王守强,将和球队一起为冲击北区冠军宝座而放手一搏。

  小子个后卫李群是宏远队的“大脑”,作为宏远队年龄最大的球员,李群出色的助攻意识和卓越的远投能力,让球队受益匪浅。本赛季,阵容更为年轻化的宏远队,将在他的带领下向冠军再次发起冲击。

  随着年龄增大,伤病增多和体力下降等客观因素,尽管很多老将在球队中也许能偶尔闪光一下,但更多的时候只能担当配角。不过他们依旧是各自队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老将们浸淫联赛多年的纯熟球技,丰富的经验意识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仍是各队倚重的取胜钥匙之一。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