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抽签尘埃落定 蓝军巴萨上演梦幻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7日电欧洲足联当地时间17日举行了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抽签仪式,十六强纷纷觅得对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英超切尔西队与西甲巴塞罗那队之间的强强对话,皇家马德里队再次与冤家对头尤文图斯队相遇。而“爵爷”弗格森的预言居然成真,“红魔”曼联队将对阵意甲风头正盛的AC米兰队。

  西班牙当地媒体普遍对抽签结果表示悲观,认为切尔西是目前全欧洲最强大的球队之 一——得分能力强、没有伤病困扰、板凳球员实力不俗。况且切尔西队还拥有一位“挥霍无度”后台老板阿布,这让“蓝军”还可以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继续网络球星。再则,由于巴塞罗那队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按照欧足联的比赛规则,两支球队的首轮碰撞将在巴塞罗那主场诺坎普进行,次回合在切尔西的斯坦福桥球场,这也对巴塞罗那队不利。

  曼联队主帅弗格森果然“未卜先知”,他在16日发表的曼联将会碰到AC米兰队的预言成为现实。这将是弗格森入主曼联近20余年时光里首次在欧洲赛事中对阵AC米兰队。尽管弗格森在正式比赛中未曾带领曼联与AC米兰交手,但是本赛季开始前在美国进行的冠军世界杯赛中两队曾有过对阵经历。当时,AC米兰队在点球大战中胜出。

  状态有所回转的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将再次遭遇意甲“老妇人”尤文图斯队。在2002-2003赛季,正是尤文图斯队依靠内德维德的神勇表现淘汰了皇马队。

  此外,其它比赛的对阵形势是:国际米兰队遭遇卫冕冠军波尔图队、阿森纳队对拜仁慕尼黑队、摩纳哥队对埃因霍温队、勒沃库森队对利物浦队、里昂队对不来梅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