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的亮相优雅的举止--冰王子普留申科迷倒众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36 中国体育报

  与其说花样滑冰世界杯总决赛是一场世界最高水平选手之间的较量,倒不如评价它为一场美轮美奂的冰上盛宴更为恰当。音乐、鲜花、玩具熊,选手们衣袂飘飘,在晶莹剔透的冰面上旋转跳跃,将人们带入到一场冰雪的童话梦境。

  其中最为耀眼的明星当属俄罗斯男子单人滑名将“冰王子”普鲁什科。作为第一替补参赛的普鲁什科自抵达中国那一刻,便受到了超级巨星般的追捧。在12月17日晚举行的短 节目比赛中,他也不负厚望,以高出近8分的优势锁定胜局。

  伴随着《月光奏鸣曲》悠扬的音乐,“冰王子”率先出场,一头金发的普留什科身着一袭黑色镶银片的服装,赢来观众阵阵喝彩。普鲁什科的成套动作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开场一个“四周接三周”,完成得轻松优雅,接下来的滑行、旋转流畅优美,结束阶段,更是拿出了自己的绝招贝尔曼旋转,当音乐在冰面上停止时,“冰王子”沉静内敛,只是握了一下拳头。现场观众则如醉如痴,掌声经久不息。裁判也毫不吝惜地打出了84.35的高分,超过此前普鲁什科的个人最好成绩。

  赛后的普鲁什科言谈之中也表示了对自己的满意。他说,自己在短节目中的表现非常完美,不管在滑行技术、旋转上,还是在最后的得分成绩上,都很不错。但短节目仅仅只是一部分,明天还有更重要的自由滑等待他去发挥,“6个人谁都可能最终获得冠军,因为大家都是世界顶级选手。”

  从1999至2000赛季开始,普鲁什科曾三获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因此这个冠军对他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加上膝盖的伤势,普鲁什科本赛季原本准备放弃世界杯赛,留守俄罗斯专心备战欧锦赛和世锦赛,只在国内参加了世界杯系列赛一站,并获得冠军。就是凭借了这一站冠军的积分,普鲁什科最终居然得以第一替补身份参加总决赛。

  尽管只是“无心插柳”的一次意外参赛,普鲁什科却感受到了中国冰迷意料之中的热情,从12月15日抵京,普鲁什科便“遭到”了冰迷的追捧,每出现在训练场上,普鲁什科必定成为焦点,入住的酒店下面,时常聚满了冰迷,等待他的签名,而普鲁什科则极为低调,常常朝大家礼貌地笑笑,便不见了人影。“等比赛结束之后吧!”成为他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比完短节目并领先后,普鲁什科露出了笑脸,小小的轻松了一下,“我很高兴来到中国参赛,我要对所有的冰迷说声谢谢!感谢大家的支持。”(本报记者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