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BA职业拳击争霸赛首次亮相中国两条金腰带各有得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昆明12月17日电记者许珂杜文杰报道:首次于中国举办的红塔山WBA职业拳击争霸赛,今晚在昆明市体育馆决出了两条金腰带,来自新西兰的皮特和狄姆分别获得了WBA泛亚太地区空缺的超中量级和中量级的两条金腰带。

  今晚首先进行的金腰带争夺战在南非的巴加·马宾和新西兰的狄姆之间展开,他们两人争夺的是WBA泛亚太地区的中量级金腰带。尽管两人的年龄相差近10岁,但年逾35岁的狄姆 表现比较老到,出拳极富力量,而南非选手尽管年轻,但出拳力度不够,始终没能在对方身上找到太多机会。狄姆在12回合比赛的第10个回合中,三次将对方打倒在地,从而将这个级别的金腰带揽入怀中。

  最后出场的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签约的首位外籍拳手皮特,与来自荷兰的曼诺争夺超中量级金腰带,结果实力超出对手一截的皮特在第二回合就轻松地将对手击倒获胜,赢得了这个级别的金腰带。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第一位职业拳击手徐丛良在今晚的次轻量级比赛中一鸣惊人,他面对来自菲律宾的冠军拳手马克·赛斯毫不手软,敢于进攻,最终在8回合较量之后凭借点数获胜,第一次参加职业拳赛就取得了胜利。随后出场的中国选手齐莫祥更令人惊讶,他在首回合就将泰国选手缇·沙卡击倒。徐丛良和齐莫祥的表现也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高声叫好。一些拳击界的专家认为,中国的职业拳击就是需要这样敢打敢拼、毫不怯场的拳手。次中量级比赛,中国选手薛云亮则不敌来自泰国的彭派特。

  今晚的比赛让中国观众首次体验到了WBA职业拳击的魅力,在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认为,比赛办得非常成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