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第15轮宏远连胜止步南钢一败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2月17日晚,CBA联赛进行了第15轮的7场比赛。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主场82比83不敌北区头名辽宁盼盼,九连胜之势戛然而止。本轮过后,宏远依然居南区第二,辽宁盼盼已取得六连胜,并巩固了他们在北区的榜首位置。在另一场强弱分明的较量中,江苏南钢以119比78轻取山东金斯顿,取得十四连胜的骄人战绩。

  广东宏远队首节以21比15领先。次节,辽宁队主帅蒋兴权改用小将杨鸣打组织后卫, 杨鸣不负众望,多次利用突破上篮得手。上半场还剩2分钟时,辽宁队将比分反超为39比38。但宏远队重新稳住阵脚,王仕鹏和杜锋相继投篮中的,半场结束时,宏远队将比分反超为45比41。

  下半场,两队陷入拉锯战,分差始终不能拉开。宏远以62比59领先进入末节。最后一节,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场上气氛紧张到了极点,两队都非常想赢下这场南北强强对话。辽宁队抓住宏远队几次投篮不中的机会,打出一波9比3的小高潮,以83比76领先。最后3分钟,宏远队外援积臣利用个人能力,连得6分,将比分追成82比83。

  比赛还剩最后1秒时,宏远采取犯规战术,辽宁队新外援亚历山大两罚不中,但终场哨音也随之响起。宏远队主帅李春江与技术台发生争执,声称自己已叫了暂停,但比赛结果难以改变,最终宏远队只能接受主场1分落败的事实。

  北京首钢在结束东北魔鬼主场两连败后,本轮主场90比71大胜弱旅上海西洋队。上海西洋全队都不在状态,国手刘炜的表现也很低迷。首钢队主将张云松因高烧缺阵了本场比赛,但焦健承担起全队攻防核心的重任,得到本场比赛最高的30分。

  本轮其他场次结果为:陕西东盛98比95险胜云南红河,八一双鹿95比92小胜浙江万马,河南济钢108比100击败新疆广汇,福建浔兴95比84爆冷击败吉林通钢。(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