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联赛16强对阵抽签揭晓 豪门对决激情无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09 新民晚报
欧冠联赛16强对阵抽签揭晓豪门对决激情无限(图)
  切尔西对巴塞罗那、皇马对尤文图斯、AC米兰对曼联、阿森纳对拜仁慕尼黑,昨天在瑞士尼翁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淘汰赛产生了多场欧洲足坛的重量级大战,全世界球迷都将翘首期盼明年2月这些不是决赛的决赛。

  其他4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上届冠军波尔图对国际米兰、利物浦对拜尔勒沃库森、上届亚军摩纳哥对埃因霍温、不来梅对里昂。所有8场比赛对于16强来说都是生死之战。

  穆里尼奥重返巴萨

  切尔西队与巴塞罗那队的对决是8场比赛中最令球迷关注的恶战之一,两队目前在英超和西甲联赛中独领风骚,同时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4年前曾作为巴塞罗那队助理教练,率领球队在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反败为胜,以6比4的总比分淘汰切尔西队。

  穆里尼奥昨天收看了抽签的现场直播,他对于对阵巴塞罗那感到非常高兴,“我随巴塞罗那队在2000年战胜了切尔西队,如今我期待重返巴塞罗那,并率领切尔西队取得胜利。”

  穆里尼奥曾在巴塞罗那队中担任过罗布森与范加尔的助理教练,在这座城市度过了4年的时光,其间还迎来了儿子的诞生。离开巴塞罗那队后加盟波尔图队、并率领球队夺得上届冠军联赛冠军的穆里尼奥说:“我觉得我成了半个加泰罗尼亚人了,自从我2000年离开巴塞罗那之后,我还未重返这座城市,如今我将以冠军联赛冠军队主教练身份重返巴塞罗那,这让我感觉非常爽。”

  卡佩罗对阵老东家

  皇马与尤文图斯之战同样是一场豪门对决。尤文图斯队的现任主教练卡佩罗曾是皇马的主帅,两队自1962年以来交手10次,皇马获胜6次,而尤文图斯队也获胜4次。皇马的古蒂道出了皇马上下对抽签结果的担忧,“我们不该害怕任何对手。但如果能够选择对手,我们一定会选其他队伍。”

  弗格森率队战米兰

  AC米兰将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出战曼联。老特拉福德球场对于AC米兰队来说具有特别甜蜜的回忆,他们去年曾在这里战胜尤文图斯,捧得冠军联赛冠军。

  而AC米兰队也是弗格森担任曼联队主帅18年以来唯一没有碰过面的欧洲足坛豪门,弗格森抽签前曾预言他们将遭遇AC米兰,如今预言成真。

  枪手拜仁门将之战

  阿森纳队与拜仁队之战的一大看点,是在德国国家队中为争夺主力门将位置而翻脸的两队门将莱曼和卡恩有可能一决雌雄,比一比到底谁更该成为国家队的正选。

  本报记者黄永顺

  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将在明年2月23日和24日开战,第二回合将在明年3月8日至9日进行。

  曼联俱乐部秘书长肯尼斯(右)与AC米兰队官员甘迪尼在抽签仪式上握手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