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听先生激情对话看主帅故地复仇 米兰尤文本轮大冲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01 新闻晚报

  这是一场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这是一次新老“欧洲足球先生”的正面碰撞,这是一个“复仇”的最好机会。

  这就是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对决。

  目前,尤文图斯以领先AC米兰4分的优势排在意甲积分榜首位。如果主场作战的尤文 图斯能够在这场榜首大战中胜出,那么将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同时,AC米兰也把这场榜首大战看成是缩小差距进而反超尤文图斯的最好机会。他们很清楚,输球意味着毁灭性的打击。

  金球之争

  这场比赛吸引人们眼球的是新老“欧洲足球先生”之间的对话。去年,尤文图斯的核心内德维德正是凭借在意甲和冠军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压倒舍甫琴科,捧起了金球奖;而今年,舍甫琴科用自己不知疲倦的进球接过了内德维德手中的金球。

  新老“欧洲足球先生”这次面对面过招,双方都将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一年前,内德维德说这个奖是一个责任,从今天开始它就放在我的肩上了。”不用别人提醒,舍甫琴科已经意识到在冠军之争后面,金球奖得主之间的比试也有着巨大的意义。

  自从转会意甲后,舍甫琴科在联赛中一共攻进了尤文6个球,算是名副其实的“尤文杀手”。而内德维德转会尤文后,只进了米兰一个球,那是在2002年赛季的第二次交锋时。那场比赛,两位“先生”

  都进球了,最后,舍甫琴科效力的AC米兰以2∶1战胜了内德维德领军的尤文图斯。不过,那一年,尤文图斯还是获得了意甲联赛冠军。

  两位“先生”最近的状态都不错。舍甫琴科在上一轮

  AC米兰6∶0狂扫佛罗伦萨的比赛中打进两个轻巧的进球。而上周尤文图斯对博洛尼亚,也正是内德维德关键时刻直接任意球建功,让球队拿到了三分。

  复仇之战

  谈到这场比赛的恩怨,不能不说说两队现在的主教练卡佩罗和安切洛蒂。两位教练都曾在对方球队任教,最后均因合作不愉快而被老板炒了鱿鱼。面对自己昔日指挥过的球队,战而胜之是他们向现今的俱乐部老板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如今在尤文图斯倍受青睐的卡佩罗曾在AC米兰两次上课、两次下课。他1991年起给米兰带来联赛三连冠,当时的总经理加利亚尼在续约合同中竟然加上了“只有在赢得联赛冠军的情况下才能保留帅位”的条款。卡佩罗被激怒了———三连冠换来的只是这种“信任”?他最终选择离开,随后就带领皇马获得了冠军联赛的奖杯。

  1998年5月3日,第二次在AC米兰执教的卡佩罗因为球队在罗马受到了0∶5的羞辱,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坚决反对让他继续留任。

  卡佩罗再次含泪离开AC米兰,转投罗马。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在罗马为球队带来了久违的联赛冠军奖杯。

  安切洛蒂的故事要简单一些。2001年,尤文图斯连续两年在联赛中获得亚军,安切洛蒂只能接受下课的命运。尤文赶走安切洛蒂的方法很阴险,2001年2月俱乐部给他提供了新合同,但暗中却找了里皮。结果,安切洛蒂只能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宣布下赛季放弃执教尤文图斯。

  除了教练,还有一个人也叫嚷着要复仇,他就是AC米兰的中场主力皮尔洛。皮尔洛把矛头指向了对方的瑞典前锋伊布拉辛莫维奇,而他之所以这样做,则是因为今夏欧洲杯意大利和瑞典队的比赛。皮尔洛说:“我们那场比赛一直表现得很好,直到终场前,让他打进了把我们淘汰的那个球,现在到了他为此付出代价的时候了。”作者:晚报记者俞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