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命运之手制造激情壮观对话 点拨之后锁定残酷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01 新闻晚报

  你最想看的、你没有看过的、你最不想看到的、你最不忍心看到的……在经过命运之手的“点拨”之后,欧洲冠军联赛的16支劲旅也各自锁定了对手,巴萨碰撞切尔西、皇马遭遇尤文图斯、AC米兰大战曼联、阿森纳和拜仁狭路相逢,欧洲冠军联赛在进入残酷的淘汰赛之后,就呈现出一派豪门相残的壮观景象。

  巴塞罗那VS切尔西:巅峰对决

  就在抽签的前一天,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曾经说:“所有人都说巴塞罗那是目前欧洲最好的球队,因而我希望能够与他们较量一番,我希望能和最好的球队交手,这是一种挑战。”果然,这次巅峰对决让穆里尼奥不幸言中。

  在得知了抽签结果后,切尔西俱乐部参加抽签的代表伯纳德表示,这将是一场令人兴奋的对决。伯纳德说道:“我们尊敬巴塞罗那,但我们不惧怕他们。我们和他们在冠军杯中有过一段历史,因此两队再度交手将令人很感兴趣。目前来说,我们不怕任何人,我们在比赛中总是信心十足。”

  而对穆里尼奥来说,他一定期待着重返诺坎普球场,重温当年在这里的回忆。在成名之前,穆里尼奥曾在当时的巴萨主帅老罗布森手下任助教,2000年巴萨在冠军杯上淘汰切尔西时,他刚好就在巴萨队内。“这会是一次令人激动但却是愉快的回归,”穆里尼奥说,“2000年我跟随巴塞罗那赢了切尔西,现在我希望回到那里,和切尔西一起品尝胜利。”

  在得知对阵结果之后,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说:“比赛会很艰难,但我想会是一场伟大的对决。”而他接下去的话或许也说出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声:“想想看,出色的足球、出色的球员、出色的教练,他们的对决足以让人兴奋不已。”

  曼联VSAC米兰:前所未有

  和穆里尼奥一样,弗格森也可谓是心想事成。就在前天,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我有一种预感,在我执教曼联以来,国际大赛中从未遇到过AC米兰,我感觉命运会让我们走上同一条路。”如今命运真的把这两支豪门推进了你死我活的角斗场。

  不过和弗格森早就识破天机的从容相比,曼联俱乐部抽签代表梅拉特在面对这一现实时就有点底气不足,“对阵揭晓的那一刻我甚至有些沮丧。”梅拉特说道,“AC米兰代表了欧洲足球的一切,这样的对手不用我们再多说。”

  梅拉特担心也许不无道理,因为两个月之后,AC米兰阵中不仅有新科欧洲金球奖得主舍甫琴科,另两位大将因扎吉和斯塔姆也将会披挂上阵,兵多将广的红黑军团并不十分畏惧来势汹汹的英格兰人,谈到这一点AC米兰代表甘迪尼信心十足:“到时他们的复出必定会大大增加球队的实力,这使我们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任何象曼联这样的劲敌。”

  在冠军杯历史上,曼联从没有同红黑军团遭遇过,这远远超出了弗格森“18年来未曾同米兰交手”的所谓空白。不过双方在联盟杯历史上曾经交手过两次,1958年“慕尼黑空难”之后和1969年。英格兰媒体对此不无担忧地回顾到:“米兰人都取得了胜利。”

  皇马VS尤文图斯:冤家路窄

  这无疑是一对名副其实的老冤家了,尤其在近几个赛季,双方都有着血泪般的仇恨。相信皇马和他们的球迷不会忘记2002-2003赛季,银河战舰饮恨德尔·阿尔卑球场的一幕。而尤文图斯也不会抹去两次被西班牙舰队淘汰出欧洲冠军联赛的记忆。在这对欧洲冤家在冠军联赛上的10次交锋中,西班牙豪门以6胜4负的成绩稍占上风。

  在抽签结果公布后,尽管皇马俱乐部总经理埃米利奥·布特拉格诺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是他的笑容却很勉强。“尤文图斯是伟大的俱乐部。但是相信我们队员,也要相信,担心的不是我们,是尤文图斯。这是一个挑战,但我完全信任我们的球队会为球迷带来他们想要的一切。”布特拉格诺说道。

  当记者为皇马的客场战绩担忧时,布特拉格诺回答道:“是的,这是我们的一个弱点。但是在1986-1987赛季,我们也曾经依靠点球在尤文图斯的主场拿下过对手。所以,谁胜谁负还不一定。”

  拜仁VS阿森纳:门将恩怨

  “如果有可能,能够和法国球队分到一起,遇到阿森纳也不错。”这是鲁梅尼格在预测冠军联赛对手时说过的话。现在,抽签的结果也正好满足了这位拜仁副主席的心愿,因为拜仁遇到的就是来自伦敦的阿森纳队。

  对于阿森纳,拜仁并不陌生,2000-2001赛季冠军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在希茨菲尔德的指挥下,拜仁客场凭借塔纳特和绍尔的入球,艰难逼平阿森纳,回到主场,他们凭借埃尔伯的入球小胜,在那个赛季中,拜仁最终在米兰圣西罗球场击败瓦伦西亚,登上欧洲之巅。

  而给两队交锋带来更多看点的是卡恩与莱曼之间的对话,在德国队中,他们正为了一号门将的位置展开激烈争夺,现在他们有了直接对话的机会。但卡恩似乎并不太在意这次他和莱曼个人的对决,“很清楚,我和他之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彼此了解对方,并不是媒体所想的那样。这将是拜仁和阿森纳之间的比赛,而不是卡恩和莱曼的。“

  不过,在对抽签结果表示乐观之余,拜仁对阿森纳却没有丝毫轻视之意,与三年前相比,阿森纳的实力已经是今非昔比,拜仁也不是当年那支横扫欧洲的铁军。因此,德国媒体认为:“这将是两场重量级的比赛,过程决不会让人轻松。”

  冠军联赛16强对阵

  皇马VS尤文图斯 利物浦VS勒沃库森 埃因霍温VS摩纳哥 拜仁VS阿森纳 不来梅VS里昂 曼联VSAC米兰波尔图VS国际米兰巴塞罗那VS切尔西

  1/8决赛的第一回合将在明年的2月22———23日进行,第二回合将在3月8———9日进行;冠军联赛决赛将于2005年5月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