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鲨鱼吃不下北京烤鸭又翻船 新晋外援一般配合生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0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昨天,刚刚经历本赛季两连胜的上海大鲨鱼男篮就遭到当头一棒,71∶90输给北京鸭首钢队,新加盟球队的外援达乌尔表现一般。

  大鲨鱼的首发阵容由刘炜、章文琪、何宁、王勇,和新外援克罗地亚国家队中锋达 乌尔组成。比赛开始双方的进攻和防守都比较混乱,双方失误频频。首节北京队外援奥德捷一人扛起进攻的大旗独得11分,而大鲨鱼则依靠刘炜的中投和全队成功的防守成功策反,最终以18∶14领先北京鸭,但是本节比赛达乌尔在防守和篮板上中规中矩,身高达到2米12的他并没有在篮下体现多少优势,如此表现让李秋平在第二节用老将贾孝忠将他换下,大鲨鱼昨天的失利很大一部分可以归结于内线的疲软。

  下半场,达乌尔两次受伤下场,第一次是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在脚步跟不上对方外援的情况下采用犯规战术,两人同时着地,达乌尔下场对受伤膝盖进行处理;第二次是在离比赛还剩两分钟的时候,一次正面交锋中两位外援激烈碰撞双双被换下场。71∶90,大鲨鱼在北京被打回原形。

  新外援达乌尔首度亮相

  CBA并不完美,但是在对待新人方面,球队都表现得相当宽容。虽然早在达乌尔到达之前,就有人怀疑这位克罗地亚国家队球员可能由于年纪等诸多原因,状态并非很好而且可能不再适合CBA如今的赛制,但是在赛后,教练李秋平并没有将失利怪罪到达乌尔的身上,他表示:“今天输球主要是整个队伍不在状态,其实我们两个队都打得都不好,只是我们更差。在进攻方面,我们的命中率实在太差,而且配合也不好。外援表现一般,还需要同队伍进行磨练配合。”

  据悉,由于大鲨鱼前一个外援罗伯特走得比较突然,达乌尔在本场比赛之前甚至没有和球队一起进行过战术配合,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投篮练习,对于新加盟的外援,大鲨鱼的年轻队员何宁表示,由于没有时间磨合,感觉上有点生疏,但是输球最主要的原因是全队状态不好,大家都没有发挥好,而不是外援一个人的事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